注册

次新股再度走强 天保重装等4股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周二,次新股再迎资金炒作,截至收盘,创意信息、欣泰电气、天保重装等5股涨停,49只个股中只有陕西煤业、博腾股份下跌,其余全线飘红。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市场持续调整,主板市场相对中小、创业板明显弱化,创业板的持续反弹,为题材股短期炒作提供机会,在IPO重启发行前,次新股炒作有望迎来交替性补涨机会,投资者可后期继续关注。

资金抢筹次新股暴炒行情卷土重来

消息面,新股发行审核趋于常态化,继主板首次公开募股(IPO)发审会召开之后,创业板IPO发审会也将于本周五重启。与此同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继续增加。证监会5月5日公布第11批30家IPO预披露企业,包括欧普照明、新华文轩等。其中,15家企业拟在上交所上市,5家拟在中小板上市,10家拟在创业板上市。加上此前预披露的211家,目前已有241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随着企业预披露的加速,IPO再度重启的时间缠绕着资本市场每一根敏感的神经。另一方面,已上市的次新股表现也在影响着投资者对IPO的信心。年初开闸后上市的次新股表现,更是时刻被投资者给予极大关注。

新股发行的即将到来再度激起次新股的炒作行情。我们认为,在新股发行之后,次新股炒作将会被新上市的股票所替代,因此游资把握最后的炒作机会,再度拉升次新股,享受最后的炒作盛宴。我们认为,交易所的“新规”亦助推了次新股的暴炒行情,主力资金往往只需要极少的资金就可以轻易的将股价拉上涨停板,在持续暴炒之后,相关股票的价格普遍脱离其价值,在炒作行情退潮后,股价大幅回落已经成为必然。今日次新股再现暴炒行情,创意信息、天保重装、欣泰电气、金一文化均在盘中冲上涨停板,并带领次新股全线飘红。金贵银业、我武生物、赢时胜、安硕信息盘中最大涨幅均超6%,亦向涨停板发起冲击。

创意信息(300366):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电信外包服务提供商。公司专注于其中的"电信级数据网络系统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业务(属于电信外包服务中的网络系统和业务平台系统类业务),并将该业务逐步拓展至民航、金融、电力等其他行业领域。EMC是位于美国的信息储存与管理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厂商。创意信息近日公告获EMC公司授予白金业务合作伙伴证书,将为公司在信息存储和云计算方面的业务提升及技术能力的提高带来帮助,同时体现公司实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利好刺激该股今日涨停,同时此股前期跌幅巨大,短线有望借机持续反弹冲击39元压力位。

欣泰电气(300372):公司是我国节能型输变电设备和无功补偿装置等电网性能优化设备设计、生产制造型企业,拥有进出口经营权。公司主要产品为节能型输变电设备和无功补偿装置等电网性能优化设备,其中输变电设备主要包括110kV及以下油浸式变压器、干式变压器、箱式变电站等。公司公告,截止2014年3月31日,欣泰电气营业收入8910.825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0.0374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22.7322%,基本每股收益0.05元。该股今日涨停属于次新股补涨,短线高度有限,不宜太过于激进。近几日下跌力度趋缓,价格位于成本下方,目前弱势反弹,周线仍为下跌趋势,谨慎操作。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