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增持采掘医药 券商一季度大调仓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被券商持股的该行业上市公司有50家,比上一季度增加5家;持仓市值为29.97亿元,比上一季度减少2.38亿元,减少幅度为7.36%。其中,银泰资源、西藏矿业新进,兴业矿业、恒源煤电、中国石化持平。

彭春霞/制表

彭春霞/制表

继2013年第四季度微幅减仓之后,证券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投资于股票的额度达到200.04亿元,环比上一季度增加4.70亿元,增加幅度为2.41%。相比第一季度上证综合指数累计跌幅3.91%,证券公司出现小幅增仓的迹象。从行业配置看,机械设备、医药和采掘业位居券商持股前三名行业。

一季度大幅调仓

数据显示,证券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所持股票只数为237只,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4只。

237只持仓个股中,新进的股票数量为101只,比上一季度增加了7只;持平的股票为57只,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2只;减持的股票数量为38只,比上一季度少3只,为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水平;增持的股票为41只,比上一季度少2只。新进建仓股票数量占比为四成多,可见证券公司对今年市场的看法分歧不小,第一季度调仓幅度较大。

偏好机械设备

从行业偏好上看,机械设备连续十七个季度维持券商行业配置第一名的位置。被券商持股的该行业上市公司有50家,比上一季度增加5家;持仓市值为29.97亿元,比上一季度减少2.38亿元,减少幅度为7.36%。

50家公司中,专用设备类有18家(燃控科技菲达环保被增持,安徽合力博林特华光股份中国一重恒立油缸持平,汇金股份、*ST钢构、恒立实业、利君股份聚龙股份河北宣工新进,光电股份北方导航中国重工航天电子隆鑫通用被减持),普通机械10家(汉钟精机青海华鼎被增持,航天动力华意压缩、潍柴重机、海陆重工、烟台冰轮、开山股份新进,晋亿实业持平,大冷股份被减持),交通设备7家(中国重汽、哈飞股份、晋西车轴持平,华域汽车、南方汇通、博盈投资、京威股份新进),电器机械13家(*ST天威被增持,恒顺电气、精达股份、宝胜股份、鑫龙电器、中超电缆、新联电子新进,万和电气、宏磊股份、信质电机、珈伟股份、明星电缆持平,天成控股被减持),仪器仪表2家(三川股份被增持,自仪股份持平)。综合看,证券公司所持有机械类股票有较大幅度调仓,新进个股达到22家,占比超过40%。

增持医药采掘业

证券公司对医药行业持股市值连续两个季度位居第二名。2014年第一季度被券商持股的医药上市公司有15家,比上一季度少1家;持仓市值为18.90亿元,比上一季度增加0.23亿元,增加幅度为1.20%。其中,化学制药6家(信立泰被增持,康芝药业、丰原药业、东北制药、普洛药业新进,华北制药持平),生物制品2家(上海莱士被增持,*ST生化被减持),中药7家(吉林敖东、益盛药业被减持,太极集团持平,精华制药、振东制药被增持,福瑞股份、白云山新进)。

证券公司对采掘业持股市值连续两个季度维持第三名。2014年第一季度被券商持股的该行业上市公司有5家,比上一季度少1家;持仓市值为18.82亿元,比上一季度增加0.66亿元,增加幅度为3.63%,对比大盘累计跌幅有小幅增持迹象。其中,银泰资源、西藏矿业新进,兴业矿业、恒源煤电、中国石化持平。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券商行业 彭春霞 ST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