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中国巨额外汇储备是一个沉重负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10日,李克强在与肯尼亚总统共见记者时说:贸易投资合作是中肯关系发展的重要方面。不平衡的贸易难以持续发展,而且中国整体贸易不平衡也会给自身宏观调控带来极大压力。

李克强在与肯尼亚总统会谈

李克强在与肯尼亚总统共见记者

中新网内罗毕5月10日电(记者郭金超) 10日,李克强在与肯尼亚总统共见记者时说:贸易投资合作是中肯关系发展的重要方面。目前双方贸易确实存在不平衡,中方不仅不追求这种不平衡,而且将努力采取措施予以改善。不平衡的贸易难以持续发展,而且中国整体贸易不平衡也会给自身宏观调控带来极大压力。

李克强说,贸易状况虽由市场决定,但中国政府将从两方面改善目前不平衡现状:一是为肯商品在中国推销、推介提供便利;二是鼓励中国企业扩大对肯制造业领域投资,积极参与肯工业园区建设,以提高肯加工能力,增加肯产品出口竞争力。

另据凤凰卫视报道,在欢迎仪式结束后,李克强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会谈并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李克强表示对外贸易不平衡状态损害了中国的宏观经济,中国巨额的外汇储备实际上是国家的一个沉重负担。

在肯尼亚总统府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总理李克强首先谈到了他首访肯尼亚的印象和感受。

李克强:“这是我首次踏上肯尼亚土地,但是我对这片土地并不陌生,曾经通过图片、电影欣赏过这里美丽的风光。而且肯尼亚还是人类发源地之一,有着灿烂的文化。”

李克强还表示,中方会努力消除双方贸易不平衡状况,并且指出国内庞大的外汇储备实际上是国家的沉重负担。

李克强:“从中国来说,如果整体上贸易不平衡,会给我们宏观经济调控带来极大的压力,我这里也坦率的说,比较多的外汇储备已经是我们很大的负担,因为它要变成本国的基础货币,会影响通货膨胀。”

相关专题:李克强首访访问非洲

巨额外储是福是祸?: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李克强 贸易不平衡 中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0 国际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