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印发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要点 掘金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日前,发改委印发了《2013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要点》。长江经济带的活跃个股:南京港、重庆港九、芜湖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受益股:同力水泥、中原特钢、洛阳玻璃等亦值得关注。

日前,发改委印发了《2013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要点》。

在2014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要点中,发改委提出要落实完善区域规划和政策,抓紧开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评估工作,启动新十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第四代移动通信,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建设,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大幅提高互联网网速,全面推进“三网融合”试点。

发改委还提出,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动重点地区加快发展,落实武汉城市圈、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规划,出台实施洞庭湖生态经经济区规划,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推动中部沿江地区开发开放,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促进中原经济区加快发展,推动建立五省高层协商机制。扎实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发展。

发改委提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和开放合作。深入推进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和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改革试点,推动部分重点领域改革在中部地区先行先试。

分析人士认为,按照中部发展的建设重点,投资机会可以归为六大板块。

粮食生产相关的农业板块。中部崛起政策中明确了继续实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强能源、粮食和机械制造等基地建设、支持实施了河南省南水北调渠首及沿线、湖北省南水北调沿江沿线和湖南省洞庭湖区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受益股:如湖南的金健米业新五丰隆平高科、洞庭水殖,安徽的丰乐种业,河南的双汇发展莲花味精华英农业,安徽的中粮生化等。

建设交通运输枢纽相关的交通运输板块。中部地区经济活跃将导致各地区联系更加紧密,交通运输也将成为受益对象,主要上市公司是高速和公路个股,如湖北的楚天高速,安徽的皖通高速,江西的江西长运,河南的中原高速,以及山西的大秦铁路等。

现代装备制造业相关的装备制造板块。中部地区有深厚的装备制造业基础,湖南的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安徽的海螺型材海螺水泥,山西的天地科技太原重工,河南的轴研科技,江西的洪都航空等大型企业均有望享受更多政策优惠。此外,中部地区在汽车制造方面也具有优势,河南的宇通客车,安徽的安凯客车、江淮汽车,湖北的东风汽车,江西的江铃汽车等。

能源原材料相关的能源板块。根据国家对能源基地建设的相关政策,中部地区能源类行业也值得关注。这在山西板块中较为集中,如兰花科创、国阳新能、煤气化、西山煤电、安泰集团、山西焦化、璐安环能、山煤国际等,湖北的电力股祥龙电业、长源电力、凯迪电力和宏发股份等。

高技术产业基地相关的板块。要点明确加快发展第四代移动通信,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建设,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大幅提高互联网网速,全面推进“三网融合”试点。重点关注烽火通信、武汉凡谷、东湖高新、道博股份、长江通信和精伦电子、湖北广电等。

产业整合也将提供介入良机。为抓住宏观经济稳定发展机会,中部地区将大力整合相关产业做优做强。如鄂武商、武汉中百、武汉中商等品种。

另外,长江经济带的活跃个股:南京港、重庆港九、芜湖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受益股:同力水泥、中原特钢、洛阳玻璃等亦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发改委 工作要点 武汉城市圈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