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12日晚间两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更新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现代制药5月12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15.10亿元,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14.62元/股,发行数量为10328.32万股。公司股票将于5月13日复牌。

注:本页面为实时更新页面,更多内容请及时刷新查看。

重大投资、重大事项、重大合同、增持减持、停复牌公告

长城信息拟定增募资10亿加码主业

长城信息5月12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19.41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152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拟用于建设涉及信息安全的“光纤水下探测系统产业化”、“自主可控安全计算机产业化”的高新电子项目;涉及信息安全的“安全高端金融机具产业化”的金融电子项目;以及“基于居民健康卡的区域诊疗一卡通平台”的医疗电子项目。公司股票将于5月13日复牌。

根据预案,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子本次认购金额不低于2亿元,锁定期为36个月。本次发行完成后,中国电子合计控制公司21.27%的股权,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方案显示,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包括光纤水下探测系统产业化、自主可控安全计算机产业化、基于居民健康卡的区域诊疗一卡通平台以及安全高端金融机具产业化,拟投入募集资金分别为3.40亿元、1.79亿元、2.79亿元和2.03亿元。据公司测算,上述项目建设完成后首年实现销售收入18.85亿元,净利润4.15亿元。

长城信息表示,面对金融电子、高新电子和医疗电子三大业务发展机会,公司亟待加大技术研发、人才配备、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投入力度。本次非公开发行将为公司筹集发展驱动资金、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盈利能力等方面奠定坚实基础,以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现代制药拟定增募资15.1亿元“补血”

现代制药5月12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15.10亿元,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14.62元/股,发行数量为10328.32万股。公司股票将于5月13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特定投资者国药集团、医工总院、浦东科投和财通基金,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全部股票,锁定期均为36个月,认购金额分别为1亿元、0.6亿元、9.5亿元和4亿元。

上述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上海医工院持股比例为30.62%,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国资委。国药集团、医工总院及上海医工院合计持股比例为33.42%。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现代制药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偿还公司债务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以满足各业务领域发展所带来的资金需求,进一步增强公司营销能力和研发实力,并择机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参与医药行业的整合,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进一步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为公司做大做强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ST新业终止资产重组事项 13日复牌

5月12日晚间,筹划解决与大股东天业集团同业竞争事项的*ST新业公告称,公司终止拟向天业集团及相关方发行股份并购买化工及相关业务资产的资产重组事项,转而以出售资产、收购资产及参股大股东子公司等方式调整公司产业结构。公司股票将于5月13日复牌。

*ST新业自今年1月28日起停牌,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天业集团提出动议,解决与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事项,该事项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重大资产重组方向为,公司拟向天业集团及相关方发行股份并购买化工及相关业务资产。

据公告透露,由于相关交易方标的资产出现短期内尚不能理顺的事项,从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利益考虑,经审慎研究,天业集团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公司及天业集团承诺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上述重组失败后,公司拟实施解决同业竞争及资产交易方案,具体包括:向天业集团出售天业化工、中发化工、长运生化、化工厂相关股权及资产,并向天业集团购买其持有鑫源运输100%股权,以及向天业集团全资子公司天伟化工增资3亿元。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资产交易,将天业化工、中发化工、长运生化、化工厂相关股权及资产出售,减少经营亏损。同时,购入盈利能力较好的鑫源运输,公司盈利能力得以尽快改善。而对天伟化工增资,投资市场前景良好的特种聚氯乙烯树脂产业,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津膜科技获近4.2亿元污水处理BOT项目

津膜科技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东营市城市管理局、胜利油田孚瑞特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东营市东城南污水处理BOT项目三方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概算为41894.14万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109.69%。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BOT方式,即建设—运营—移交。公司与胜利油田孚瑞特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按照60%:40%的股权比例组建项目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运营项目。项目预计于2014年12月31前主体完工,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

同日公司公告称,拟使用超募资金共计2988万元与胜利油田孚瑞特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山东省东营市合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东营津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暂定),注册资本498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为60%。

四川美丰拟1亿元设立天然气投资公司

四川美丰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投资成立四川美丰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注册地位于四川省德阳市,经营范围包括天然气行业投资;新能源技术研究及技术转让。

公司表示,投资设立四川美丰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是公司基于能源市场的发展趋势,积极涉足天然气等相关产品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公司的成立,符合绿色发展和差异化发展方向,有利于优化调整公司产业结构,提升公司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推动公司可持续快速发展。

晋亿实业大股东两日累计减持5%股份

晋亿实业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晋正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1963.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8%,减持均价为8.45元。

至此,2014年5月8日至5月9日期间,晋正企业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963.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减持后,晋正企业持股比例为51.13%,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康美药业获保健食品批准证书

康美药业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国产保健食品批准证书,认证产品为康美牌人参灵芝鱼胶液,有效期至2019年4月15日。

据介绍,该产品保健功能为增强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公司称,该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取得,有利于进一步补充完善公司直销业务的产品品类,提升保健食品领域的竞争力,符合公司布局大健康产业的战略规划。

云南锗业控股股东减持565万股

云南锗业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临沧飞翔冶炼有限责任公司于5月1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565.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7%,减持均价为11.35元。

截至2014年5月12日,临沧飞翔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265.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减持后,临沧飞翔持有公司股票14940.72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88%,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华海药业制剂产品获美国FDA批准文号

华海药业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通知,公司向FDA申报的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规格为 150/12.5mg、320/12.5mg、320/25mg)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已获得批准。

据介绍,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原研公司为 SANOFI AVENTIS US 的 AVALIDE®,用于治疗高血压。该制剂文号的获得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同时公司预计该产品6月份可以在美国上市销售。

华海药业同日公告,公司近日收到FDA来函,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华海医药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40cc、75cc 高密度聚乙烯瓶和 33mm-400聚丙烯盖被 FDA 注册备案成功,并用于 US 标准制剂产品包装的 ANDA 同时获得 FDA 注册批准。

公司表示,本次浙江华海医药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药用塑料瓶获得FDA注册批准,解决了当前公司出口制剂包装材料全部进口的局面,有利于公司出口制剂业务的稳步发展。

亚太股份中标江铃控股EPB装置总成项目

亚太股份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江铃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江铃控股”)的《中标通知》。公司被确定为江铃控股E313项目EPB装置总成的中标单位。此《中标通知》为江铃控股授权公司立即启动必要的项目开发工作。

公司表示,该项目的中标意味着公司进一步推进了EPB产品的产业化。公司将积极配合江铃控股推进项目后续开发工作,预计该事项对公司本年度的收入及利润水平无重大影响。

太极集团拟出售西南药业不超过30%股权 13日复牌

太极集团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出售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不超过其总股本的30%,出售股权所得收入未达到公司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告营业收入的50%;购回的资产总额未达到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50%;购回西南药业的净资产未达到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净资产额的50%,故对公司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5月13日复牌。

而由于本次股权转让和资产回购将对西南药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西南药业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进行公告,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因本次股权转让和资产回购仍处于各方论证阶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中超电缆中标各省国家电网公司2.3亿采购项目

中超电缆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5月9日收到各省电网关于国家电网公司招标采购项目的中标通知书,公司本次中标金额共计23029.08万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5.18%。

联化科技年产300吨氟唑菌酸及200吨环丙嘧啶酸试生产

联化科技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增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年产300吨氟唑菌酸及200吨环丙嘧啶酸项目由全资子公司联化科技(台州)有限公司实施,该项目生产装置已于2014年3月底建成,其试生产(使用)方案于2014年5月6日在台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完成备案工作。

中国电建拟筹划重大事项 13日起停牌

中国电建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5月13日起停牌。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事项进展情况。

美的集团筹划小天鹅相关事项 13日起复牌

美的集团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与控股子公司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小天鹅A小天鹅B)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具有不确定性,目前正在论证之中。因该事项预计的涉及金额未达到公司的审议标准,对公司影响较小,公司股票将于5月13日复牌。

宝鼎重工获压力容器用钢锻件产品安全注册证书

宝鼎重工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4个单元及对应钢号的承压设备用钢锻件获得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压力容器用钢锻件产品安全注册证书,有效期至2016年4月17日。

公司表示,压力容器用钢锻件产品安全注册证书的获得有利于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拓展新的市场。

龙溪股份股东国机资产减持446万股

龙溪股份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国机资产管理公司委托其同一控制下企业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机财务”)于5月9日通过上交所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446万股。

本次减持后,国机资产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1925.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2%。

恒邦股份大股东减持924万股 或继续减持

恒邦股份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5月12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恒邦集团通知,恒邦集团于5月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9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3%,减持均价为11.97元。

本次减持后,公司控股股东恒邦集团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35.50%,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同时其不排除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减持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

中铁二局4月中标项目金额约76亿元

中铁二局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4年4月中标工程项目13项,金额75.95亿元,均为非铁路项目。

至此,公司2014年1-4月累计中标工程项目55项,金额149.77亿元,约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18.82%。其中铁路项目中标7项,金额6.52亿元,非铁路项目中标48项,金额143.24亿元。

通化金马拟1000万设立房地产开发子公司

通化金马5月12日晚间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1000万元在吉林省通化市设立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

公司表示,利用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的财务投资,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公司产业结构和收入结构,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公司战略投资规划及长远利益。此项交易对公司当前主业未来的发展不构成重大影响,交易完成后不产生同业竞争的情况。

东方雨虹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东方雨虹5月12日晚间公告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5月12日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700万股,募资不超过12.74亿元投建旗下6个项目,同时偿还其银行贷款,发行价格不低于22.39元。

拓邦股份拟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 13日起停牌

拓邦股份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5月13日开市起停牌,预计于5月20日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隆平高科大股东拟筹划重大事项 12日起停牌

隆平高科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尚在筹划过程中,具有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5月12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

金城股份因重大需核实事项 12日起停牌

金城股份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因有重大需核实事项,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5月12日开市起停牌,待相关信息核实披露后复牌。

国机汽车资产重组事项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国机汽车5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5月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公司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 51,697,482 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并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17,232,493 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该批复自下发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限售 流通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