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泽熙被查源于重组敏感期交易 吴通通讯“中枪”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该人士说,其实,这已不是泽熙第一次“被调查”,特别是在监管部门严打内幕交易,或是泽熙产品业绩抢眼之时,公司常常“中枪”。

从多方消息源了解,泽熙被查确非空穴来风。不过,截至目前,泽熙方面尚未就此正面回应或承认,对于是否涉嫌内幕交易,还未有官方说法。

“私募一哥”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公司全称“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再陷“调查门”。

5月12日,市场有消息称,上周,监管部门对知名阳光私募泽熙投资进行了调查,调查原因或与其旗下产品泽熙6期在东方锆业(002167)资产重组停牌前精准买入有关。记者随后从多方消息源了解,此事确非空穴来风。不过,截至目前,泽熙方面尚未就此正面回应或承认,对于是否涉嫌内幕交易,还未有官方说法。

传泽熙遭调查

5月12日,一位接近华润信托的人士向记者证实,上周确有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到华润信托调查泽熙担任投资顾问的产品,主要了解信托计划的情况、交易执行情况、产品背后的持有人,交易记录等。

华润信托是泽熙旗下多只产品的信托平台。

该人士称,来调查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明确跟信托公司阐明调查泽熙的原因,只是要求华润信托协助调查,准备一下材料,初步了解,应是与在重组停牌股票的敏感期交易有关。

不过,他亦表示,对于调查进行到哪个阶段,尚不得而知,而此次调查结果,泽熙也不一定有事。

“这种要求配合调查的情况以前也出现过很多次,股票涉及重组等重大事项时会有一个敏感期,谁在这个时段买入,特别是大户,一般都会被排查。但真正是否会涉嫌内幕交易,只有当事人清楚或等证监会查实后公布”,他说。

对于被调查一事,5月12日,泽熙投资方面并没有公开回应。不过,该公司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一切正常,运营上也不存在任何问题。

该人士说,其实,这已不是泽熙第一次“被调查”,特别是在监管部门严打内幕交易,或是泽熙产品业绩抢眼之时,公司常常“中枪”。

在日前公布的一季度阳光私募排名前十中,泽熙旗下产品独揽五席。

泽熙官网数据也显示,截至今年5月9日,泽熙1期至5期的累计净值均已翻倍,涨幅最高的泽熙3期净值累计增长率近300%,涨幅最低的泽熙1期累计净值增长率也高达138.5%,成立最短时间的泽熙增煦净值增长率为62.6%。

她还否认了有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到公司调查一说,并称,传言中涉事的股票东方锆业不存在内幕交易,买入东方锆业是徐翔下单,买入时也不知道会停牌重组。

“否则也不会只买1000万元,这点资金与泽熙6期过10亿元规模和公司整体管理规模过百亿元相比,只是随意性投资,虽然进入到了东方锆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但却不是公司产品的重仓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泽熙 停牌 净值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