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利来玩手游很离谱:溢价近80倍收购掌娱天下10%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另外,公告中也坦承,标的公司目前已实现的利润情况与承诺数值差异较大,并提醒投资者关注此风险。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掌娱天下亏损124.7万元。今年1-4月,其已实现盈利,不过净利润仅177.44万元。标的公司股东承诺2014年全年可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标的公司目前已实现的净利润与承诺数值差异较大。

溢价近80倍收购掌娱天下10%股权

不爱主业爱手游。主营高端酒店经营与管理的宝利来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9000万元对掌娱天下进行增资,以持有后者10%的股份。值得注意的是,标的公司成立不足一年,评估增值率近80倍,是可观测数据中评估增值最高的;同时,今年前4月,标的公司实现净利润仅177万元,对比全年8000万元的承诺净利润目标来看,显得相当遥远。

据披露,5月7日,公司与掌娱天下签署了增资协议,作为公司进入互联网游戏行业的首次尝试,由于该行业与公司所处的传统行业在盈利模式、日常运营管理、市场等方面均有较大程度的差异,公司决定仅通过本次增资持有标的公司10%的股份,以降低风险。公司此次9000万元的增资将用于6款新产品的研发推广等。

交易对手承诺,预计2014、2015分别实现净利润0.8亿元和1.2亿元。同时补偿承诺称,若2014年、2015年合计净利润未达到2亿元,则将调整本次增资金额,以现金补偿。另外,为了体现公司当期收益,协议中约定,标的公司每年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30%。

极高的盈利承诺对应着高评估增值。截至2014年4月30日,掌娱天下的账面净资产为1052.69万,而本次增资对其100%股权估值为8.1亿,增值率7694.57%。根据记者统计,目前上市公司并购游戏公司的最高估值为中青宝去年8月收购美峰数码接近50倍的增值。

另外,公告中也坦承,标的公司目前已实现的利润情况与承诺数值差异较大,并提醒投资者关注此风险。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掌娱天下亏损124.7万元。今年1-4月,其已实现盈利,不过净利润仅177.44万元。标的公司股东承诺2014年全年可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标的公司目前已实现的净利润与承诺数值差异较大。

对于如何在剩余8个月内实现前述盈利承诺,标的公司表示,2014年已上线的三款产品目前主要为联合运营模式,海外运营模式正在陆续展开,下半年代理发行模式收入将逐步超过联合运营模式收入,因此2014年预计可实现总流水3.2亿元,实现到账收入1.37亿元。其中联合运营到账收入6000万元,占总到账收入的43.86%,代理发行到账收入 7680万元,占总到账收入的56.14%。

标的公司还披露了关键运营数据。公司每个付费用户的平均收入(ARPU值)为368.6元,付费充值率为94.34%。公司今年前四个月游戏产品月均流水超过400万元,其中3月及4月均超过500万元。

公告显示,掌娱天下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专注于移动游戏及网页游戏产品研发、运营与发行。其核心运营成员来自腾讯、完美世界等游戏企业,曾主持、参与运营《龙之力量》、《植物大战僵尸OL》等多款作品。掌娱天下已上线游戏《英雄大乱斗》等获得多项手游奖项。

公司表示,国家出台系列新政,导致酒店市场环境发生了急剧变化,酒店客房及餐饮经营收入快速下滑;同时,考虑到国内移动互联网游戏产业高速成长的态势,公司拟通过参股标的公司的方式进入游戏行业,以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而公司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也侧面证实了当前的战略部署。据公告,接控股股东宝利来实业致函,由于其控股子公司宝利来贸易名下的酒店用地获得核准,需要资金,因此决定转让宝利来贸易98.68%的股权。经董事会讨论,考虑到目前阶段举债投资高端酒店项目的巨大不确定性的风险,公司放弃受让该项目。(实习生 吴绮玥 记者 黄世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利来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