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20日影响股价的正面公司新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航天科技贵州设子公司 抢食车联网千亿蛋糕

继PC、手机、平板电脑及电视机后,汽车又成为“入口之争”的主角。近日,航天科技(000901,SZ)发布公告称,为推动车联网项目发展,与贵州艾柯思科技资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科思)共同在贵州省贵阳市投资设立贵州航天艾柯思科技有限公司,其中航天科技出资900万元,控股60%。目前包括汽车企业、互联网企业在内的各路企业争相角逐车联网,该领域魅力何在?又是哪类企业将夺取最大的蛋糕?

金枫酒业牵手食品发酵研究院

5月19日,金枫酒业及控股股东上海糖酒集团携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举行技术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当晚,金枫酒业公告称,合作双方将在食品技术研发与生产流程管理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此举表明,金枫酒业迈出了打造“科技金枫”之路上的重要一步。

四公司中标大单

今日,炬华科技、光一科技龙元建设新联电子等四公司齐齐公布中标重大项目。炬华科技公告称,公司收到招标代理机构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发给公司的中标通知书,通知公司为“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第二批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采购”中标单位,共中14个包,中标总数量合计为60.2128万只,中标总金额为1.432亿元,占公司2013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8.69%。

蒙发利描绘大健康产业“微笑曲线”

经济学上有一个著名的“微笑曲线”理论。在这条曲线两端的高点,左边是研发创新,右边是渠道和营销。国内最大的按摩器具出口代工型企业蒙发利(002614),通过2012年向品牌、渠道转型,到2014年初收购国际品牌“奥佳华(OGAWA)”100%股权,逐步从原有研发、制造型企业转型成为具备完整“微笑曲线”的全产业链企业。

南风股份重型金属3D打印试产在即

历经4年培育,南风股份(300004)的3D打印产业化项目——重型金属构件电熔精密成型技术产业化项目即将迎来一期加工中心的产成品试生产。目前,该项目进入系统联合调试阶段,有望于近期试产。

重型金属3D打印应用范围广泛,可应用于核电领域的核岛核反应堆蒸发器、稳压器、管板、核级管道及核岛内外贯穿件等核心部件的生产,还可以应用于超临界和超超临界汽轮机组耐热钢转子、大型水轮机转轮等。

永清环保将主攻土壤修复业务

以脱硫脱硝为业务主体构成的永清环保,其主营业务结构或将发生巨大变化。公司董事长刘正军在日前召开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将集中80%的人、财、物力,投入土壤修复的市场开发与运营,全力打造土壤修复业务板块,使之成为公司主营业务的第一板块和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神农大丰深掘水稻技术

神农大丰发布公告称,5月19日,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中一种业有限公司与袁隆平院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据协议,双方合作领域为水稻作物的科学技术研究与技术推广;合作内容为杂交水稻“两系”品种培育,南方“耐热”粳稻品种培育。合作研究成果视为双方共有的知识产权,双方合作所取得的技术成果及知识产权的归属、转让和实施技术成果所产生的经济利益的分享。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