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称北京未来10年将入沙尘暴活跃期 概念股详解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5月20日,据法制晚报报道,专家分析,未来我国北方地区沙尘暴会在波动中逐渐增加,进入新一轮的相对活跃期,受其影响,北京市未来10年可能有更大沙尘出现!

5月20日,据法制晚报报道,专家分析,未来我国北方地区沙尘暴会在波动中逐渐增加,进入新一轮的相对活跃期,受其影响,北京市未来10年可能有更大沙尘出现!

沙尘暴是一种自然现象,在地球上已经存在数百万年,在适当的天气和气候条件下,沙尘暴的发生是不可避免和无法消灭的。北京的沙尘暴天气并不多见,2000年至今北京还没有出现沙尘暴天气,多为浮尘和扬沙。

报道称北京的沙尘来源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外来沙源,另一部分是本地沙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几年来北京开展防风固沙十大工程,包括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四期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平原治沙工程、关停废弃矿山植被恢复工程、水源保护林建设工程、播草盖沙工程等,本地沙源产生的沙尘所占比例越来越少,沙尘主要来源于外来沙源,如浑善达克沙地、库布齐沙漠、蒙古戈壁及我国西北地区沙漠等。

防沙尘暴概念股一览

1、口罩:新纶科技(PM2.5口罩)、龙头股份

2、空气过滤:创元科技鱼跃医疗雪莱特(过滤机)、泰和新材江南高纤(纤维)兴源过滤

3、PM2.5检测:先河环保聚光科技天瑞仪器雪迪龙汉威电子

4、活性炭:新日恒力元力股份英力特

5、人工降雨:人工降雨概念股:乐凯胶片新疆天业(碘化银)、航天科技(子公司降雨火箭弹)巨化股份、柳化股份、凯美特气(干冰)。

此外,沙治理概念还包括:蒙草抗旱、及亿利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沙源 碘化银 防护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