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玉良:一二线城市房价还会缓慢增长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张玉良:政策产业都在向一二线城市集中

去年,凭借其带领绿地集团在商业模式转型升级、全球化经营及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张玉良成功当选“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也成为十位“经济年度人物”中唯一一位来自房地产行业的获奖者,对于张玉良,业内人评价他说,他是一个不太像上海人的上海人,一个高明但不精明的生意人,一个极其有执行力的国企背景的老总,一个极其善用社会资源的人。就是这样一个人,执掌绿地22年,从2000万注册资金发展为年收入突破3000亿的超级航母。

凤凰财经:首先还是想请教您对于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形势的判断,您怎么看?

张玉良:过去传统理念当中,大家房地产市场一直往上,这个没了,大家这个土地一个往上这个也不一定有了就是,在今天来看就它是一种完全的市场分化的状态。我们说这个市场现在平稳但不是没问题,但我们说它如果说是要爆盘,如果新的涨值我看也不成立。

凤凰财经:您用了分化这个词,那我们分别来跟您探讨,先说您认为问题比较严重的三四线城市,我们也知道绿地是在三四线城市避险好像是比较成功的一家房地产企业,您是觉得这些城市没有那么多的产业和就业基础的地方,未来这个泡沫破的可能性比较大吗?

张玉良:它会整个市场继续向下,那么这是怎么一个情况,我觉得总体上来看我们整个国家的宏观的政策、宏观的导向、宏观的包括人口集聚的这种过去的历史来看,现在越来越向一二线城市集聚,那么绿地对三四线市场其实我们从12年开始就撤退我们12年以来几乎没有进过三四线城市,我们从12年开始就是进入一二线城市,那么回过头来讲,一二线城市为什么会这么强劲呢?我认为第一,这个我们国家的行政体制,我们国家现在的产业导向、政策导向实际上都是自愿往一二线城市跑,其实这一点呢在全世界也是一样,我们很多国家它的首都,整个首都人口占了这个国家的50%40%,当然我们国家人口大,人口规模大,14亿人口13多亿人口,他不可能50%集中到这个首都去,但是我们跟他一个共同点就是人口都在快速的向重要的一线城市在进去,所以你说一二线城市现在市场我认为它还会平稳的上去的。

凤凰财经:还会缓慢增长如果从结论上来看。

张玉良:还会缓慢增长,还会增长,还会有需求在成长,还会它的房价在支撑,当然现在这个房价它的问题是确实过高,但过高因为由于这样一个市场在未来五到八年里头,这种因素还支撑它的平稳增长。

凤凰财经:那从这个趋势上来讲,它也没有什么下跌的可能性,就还是会稳中有所缓慢的上涨。

张玉良:我继续看好。

凤凰财经:继续看好。

凤凰财经:那从三四线城市来说您觉得会有爆盘的可能吗?

张玉良:我觉得有些地区需要加强双向调控,因为在过去的两年,我们一刀切的调控,大家限购限贷,大家增加供应量来做市场调控,这是也不对的,因为那个时候三四线城市已经供应量很大了,你再去增加,那就过大增加了。

凤凰财经:没错。

张玉良:比如你现在对三四线城市再搞限购我觉得有必要吗?以我个人的观点,那就得反向调控,限贷?有必要吗?我认为就看商业银行自己来判断,并不是说国家要来个政策继续去限贷限购,既然是双向调控,就是应该按这些市场的状况来用市场的行为做一些上下的调整,这样的话可能这些问题会得到解决或者平稳的处理好,如果不及时处理,那也很难说,一些城市会出现更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张玉良 绿地 房产 房价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财经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