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玉良:一二线城市房价还会缓慢增长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张玉良:企业只有适应环境 改变环境难

张玉良很推崇清朝红顶商人胡雪岩,而两人在很多方面有相似之处。有人曾这样评价他:“张玉良几乎没有性格。他与国企打交道是一个面孔,与政府打交道是一个面孔,与民企打交道是一个面孔。”这种性格的练就,让张玉良在商场与官场之间游刃有余。除此之外,张玉良还对市场拥有很强的嗅觉,这让绿地在一次又一次的房地产调控中,及时调整步伐,抢得先机。

凤凰财经:但是我们也觉得您是在这个官商之间把这两种资源都运用的非常炉火纯青一个企业家,好像不知道是不是准确,您之前也说过您之前最欣赏的人是胡雪岩是吗?

张玉良:谢谢您的恭维,我是这样认为的,我觉得中国的政府是一个社会的主导社会,它是一个主流,因为它代表社会主流,大家都支持,如果你想做与政府相反的事你试试看,它什么都不同意你能怎么,你能做吗?企业在这个当中只有适应环境,你要改变环境很难。

凤凰财经:但所有这些前提都寄希望一个更加开明的好的政府和领导,对吧?

张玉良:领导、政府。

凤凰财经:就是说如果你万一不幸遇到不那么开明,或者没有好的领导环境的时候,那所有的这些前提不都不存在了吗?

张玉良:您当然讲的对,如果它不允许你做你今天就做不成,你能做什么呢?当然做不成了,完全赞成你的观点。同样我讲做市场需要的你要很清楚,你是企业你要做市场需要,市场需要的就是可持续的,市场不是需要的就不可持续,你也就不可能做大自己。

凤凰财经:所以回到刚才的那个问题上,您说就是做政府想做的事情,那如果说你想做那个正确的事情,政府就是不同意你做呢?如果你确实是没有得到一个好的支持。

张玉良:那你做它同意的事情去做。

凤凰财经:所以还是回到我刚才那个问题,就是你是不是不能够把希望寄托在一个你遇到一个好领导这样一个运气的事情上?

张玉良:您这个话很难让人回答,我认为我们的政府都是智慧的,只是大家可能看待一些问题角度有些不一样,比如有些事我们在底下在企业层面看认为正确的,那在这种层面上要综合平衡考虑,只是这个差异,不存在政府的被我论。

凤凰财经:或者我换一个角度问这个问题,您刚才说的两个做,一个是做政府想做的事情,一个是做市场需要的事情。

张玉良:做市场需要的。

凤凰财经:那如果当这两点发生矛盾的时候呢?

张玉良:发生矛盾是这样,你能做的就继续做,你不能做的就不要做。

凤凰财经:就是做这两个事的交集是吗?

张玉良:这两个事的结合。

凤凰财经:那这个空间会越来越大是吗?就是根据你的判断。

张玉良:我认为很大,我认为很大。

凤凰财经:但是在我们采访当中很多的企业家都会有类似的困难,就是你运气比别人好吗?我觉得肯的定不是。

张玉良:我是这样看的,他可能碰到某些官员,但不是碰到整个一个群,整体的群体,比方说你整个省委、市委都想做,但是不等于这些人每个人都想做。

凤凰财经:是。

张玉良:你可能讲的是某些人的行为,不是整个组织,我现在是讲的整个组织,这些地区的组织,跟你讲的某些人,我们下面也碰到,你某些市长想干的局长就是不给你干。

凤凰财经:是。

张玉良:因为局长觉得这个当中我应该有所自己的权力的欲望要指挥你,他明明这些观点是错误的,或者也是他有权威性,我局长,你不同意我的方案就是签地丢三个月给你。

凤凰财经:是,那怎么办?

张玉良:有,那是个别的,你要去说服他,你要把先进理念给他说,当然也要期盼他接受你的思想,或者你做一些变通的,他认为这个是我们认为是全球导向,未来的这个方向都这样的,但是他认为我这个地区不合适,那我们就找一些结合点这个很重要。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张玉良 绿地 房产 房价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财经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