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明日看好十大热点板块(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投资建议:目前中标麒麟是应用最广的国产操作系统,由中国软件子公司中标软件研发,该事件将对中国软件构成实质性利好。此外,我们持续推荐去IOE板块和信息安全板块,重点关注东华软件、天玑科技、太极股份、东方通、卫士通、启明星辰等。

油气改革、新疆能源板块将是长期热点

来  源:  民生证券 撰写时间:  2014-05-19

本周观点:

本周国际原油价格小幅上涨,主要石化产品价格价格波动幅度较小。13日中石油发布公告,拟以西气东输一线、二线出资成立东部管道公司并转让其100%股权;16日中央企业暨19援疆省市国有企业产业援疆座谈会召开,相关个股表现活跃。我们认为:市场一直关注的中石油“管网分离”有望破局,油气资源领域改革将不断推进;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枢纽,能源是新疆枢纽作用的核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过程中,新疆能源产业将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判断:油气资源改革、新疆能源板块将是石化领域贯穿全年的投资热点,重点推荐准油股份新疆浩源陕天然气、金鸿能源、光正集团等。

国家发改委周五下发《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强调推进油品质量升级,在2017年底,全国范围内供应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油品升级”相关个股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重点推荐三聚环保三维工程海越股份

其它:推荐业绩有望迎来爆发的个股,卫星石化PDH项目、丙烯酸及丙烯酸酯、SAP项目将在2014年投产,业绩有望爆发增长,强烈推荐。

板块表现:

本周我们跟踪的17只石化行业股票跑输大盘0.45个百分点,其中陕天然气、金鸿能源、准油股份分别跑赢大盘3.5%、3.28%、3.0%,表现较好;而三聚环保、天富热电广汇能源分别跑输大盘6.76%、5.87%、2.64%,表现较差。

半年以来,卫星石化、准油股份、美都控股宝泰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跑赢了大盘,走势较好。

行业要闻:

4月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同比增长9.1%。

美国考虑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或迎来巨变。

壳牌建全球最大FPSO,海油工程或成唯一合格竞标者。

全球醋酸乙烯单体价格“涨”字当头;供应持续增多,己内酰胺价格或见顶回落。

发改委下发《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强调推进油品质量升级,在2017年底,全国范围内供应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

化工产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油气领域投资大幅放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微软 政府采购 软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