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明日看好十大热点板块(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投资建议:目前中标麒麟是应用最广的国产操作系统,由中国软件子公司中标软件研发,该事件将对中国软件构成实质性利好。此外,我们持续推荐去IOE板块和信息安全板块,重点关注东华软件、天玑科技、太极股份、东方通、卫士通、启明星辰等。

改革,电信已然走在最前,联通则有望最远

来  源:  银河证券 撰写时间:  2014-05-17

电信运营方面,本周中国电信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以“新经济.新市场.新机遇”为主题的开放合作大会,尤为业内关注。董事长王晓初明确中国电信以混合所有制经济为导向,改变纯粹依靠自我积累的单一发展模式,在需要引入能力、资本、创新活力的重点领域,尝试通过多种资本运作方式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新兴业务运营格局。

关于运营商国企改革,我们此前谈到网络、业务、股权三个改革层次,尤其网络、业务层次的改革已然快速拉开帏幕。运营商改革,电信目前无疑是走在最前面,其次是联通、移动;但从公司发展历程和体制包袱看,联通未来仍有望走的最远。

电信设备方面,在4-5月份的研究报告和邮件中,我们谈到,从业绩上看,14年1季度通信设备行业整体延续13年处于上升通道的态势,这也是支撑我们对通信板块投资机会相对乐观的行业基本面支撑。

从本周对江浙地区东方通信、三维通信、中恒电气、春兴精工以及中瑞思创等公司的调研走访来看,上述公司经营情况同比情况逐季提升/改善的趋势均比较明朗,而从上市公司的细分行业分布属性看,推动增长动力的分别是——国产化替代及社会安全(东方通信)、4G(三维通信、中恒电气、春兴精工)、RFID市场推广(中瑞思创)。

我们自13年12月以来,对通信行业的年度投资思路,一直是贯彻为一条“安全”主线(国防信息化/社会应急安全/信息安全)、两条辅线(4G、改革转型),从近半年来的行业景气度跟踪看,围绕这一条主线、两条辅线上我们重点推荐和关注的企业,也确实是在整个宏观经济仍不断探底的过程中,经营基本面却处于向上提升的过程。

围绕“安全”(国防/社会安全、信息安全)主线、受益4G和业务转型两条辅线,继续重点推荐“联通三海”:中国联通+三“海”标的(海格通信、海兰信、海能达);同时对其他重点跟踪个股(东方通信、星网锐捷、中兴通讯、鹏博士、科华恒盛)继续推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微软 政府采购 软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