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穆迪下调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信用至负面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1日宣布将中国房地产业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穆迪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随着库存上升,且流动性趋弱,中国住宅房地产销售增长将大幅放缓。

凤凰财经综合 据彭博5月21日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1日宣布将中国房地产业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穆迪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随着库存上升,且流动性趋弱,中国住宅房地产销售增长将大幅放缓。

穆迪在本周三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是自2012年11月以来首次改变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信用展望评级。穆迪公司预计,接下来一年中国的房屋销售增幅将最多放缓至5%,远远低于去年27%的增幅。

目前,中国的房屋销售和房地产建设均现下滑态势,拖累了中国的经济增速。穆迪驻香港的分析师梁镇邦称:“由于信贷质素较差,开发商的流动性会在2014年变得更加脆弱。受近期违约现象的影响,银行在信贷投放上会更为审慎,导致开发商的再融资风险升高。”

穆迪指出,诸如恒盛控股地产、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等地产开发商,均有可能在未来面临进一步信用恶化的风险。

穆迪表示,如果中国在未来半年到一年内住房销售情况好转,库存减少,并且开发商有一个稳定的渠道获得贷款,则会考虑将评级上调回“稳定”。(凤凰财经/编译)

[责任编辑:mamq]

标签:房地产 信用评级 穆迪 房价 开发商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