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21日晚间重大事项停复牌公告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鹿港科技(601599)21日晚间公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公司拟通过并购世纪长龙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纪长龙”),进入电视剧行业,实现纺织、电视剧业务双主业体系。鹿港科技股票22日复牌。

鹿港科技4.7亿并购世纪长龙 进入电视剧行业

鹿港科技(601599)21日晚间公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公司拟通过并购世纪长龙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纪长龙”),进入电视剧行业,实现纺织、电视剧业务双主业体系。鹿港科技股票22日复牌。

草案显示,鹿港科技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陈瀚海、武汉中科、常德中科、无锡中科、厦门拉风、上海锦麟、陈亮等7位股东持有的世纪长龙100%的股权,交易对价为4.7亿元。

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65%,总计发行股份数为4290.73万股,发行价格为7.12元/股;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35%,总计现金16450万元,各股东接受相同比例的现金对价及股份对价。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部分现金对价。发行价格为不低于6.41元/股。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3年12月31日,世纪长龙100%股权按收益法评估价值为47213.47万元,较其合并报表净资产账面值18178.32万元增值29035.15万元,增值率159.72%。

世纪长龙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专业从事影视剧策划、制作、发行及投资业务的综合性传媒公司,专注于为全国电视观众提供优质的影视剧作品,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专业电视内容提供商。

在发展初期,世纪长龙将“海峡特色”作为公司品牌的原创力,目前已拍摄完成的电视剧《娘妻》、《天涯赤子心》、《团圆》、《望海的女人》、《我的妈妈是天使》、《大女难嫁》等均为两岸题材剧。2011年以来,世纪长龙在坚持“海峡特色”创作风格的基础上,逐渐向战争剧、谍战剧、都市情感剧等类型的影视作品拓展,2011年拍摄完成的《血色樱花》、《血战长空》,2012年拍摄完成的《代号“九耳犬”》、《九死一生》,2013年拍摄完成的《红轿子》、《心肝宝贝》均为世纪长龙产品多样化发展战略下的精品影视剧,其中《血战长空》荣获第九届全国“十佳电视制片”优秀电视剧奖。

世纪长龙在电视剧业务方面的策略是精品路线。在发展初期,每年产出电视剧一到两部,近几年公司发展迅速,在电视剧产出数量上有明显增加,2011年到2013年,每年产出电视剧5部左右。2012年、2013年,世纪长龙分别实现净利润2946.29万元、1021.11万元。

交易对方承诺世纪长龙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00万元、5850万元、7605万元。如此次鹿港科技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在2015年内实施完毕,则利润补偿期间顺延一年,即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利润承诺数则为5850万元、7605万元、8000万元。

鹿港科技目前主要从事各类针织毛纺纱线以及高档精纺呢绒面料生产与销售,属于纺织行业中的毛纺织子行业,主要产品为“鹿港牌”精纺纱线、半精纺纱及呢绒面料。目前,公司现有的纺织业务面临较大挑战,主要体现在成本增加及需求不振两个方面。

鹿港科技称,通过此次交易,公司拟在巩固原有纺织行业竞争优势及行业地位的基础上,快速进入发展前景良好、盈利能力较强的影视文化产业,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形成纺织业务、电视剧业务并举的双主业业务体系。

[责任编辑:robo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