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龙定增11亿购钼矿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钼产业链上游采选业务,新华龙拟通过外延式并购的方式“吞并”内蒙古一钼矿资产。回看此次收购标的,成立于2006年的西沙德盖钼业主要从事钼矿采选业务,采矿证生产规模为30万吨/年,公司主要产品为钼精矿,产品全部销往国内钼加工企业。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钼产业链上游采选业务,新华龙拟通过外延式并购的方式“吞并”内蒙古一钼矿资产。

短暂停牌后,新华龙定增募资方案今日出炉,公司拟以10.34元/股为发行底价,向特定投资者增发不超过10638.30万股公司股份。在募资投向方面,所募约11亿元资金中的9亿元至10亿元将用于收购西沙德盖钼业100%股权,其余则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新华龙目前生产所需钼精矿主要来自外购,生产成本受市场钼精矿价格波动影响较大,因此公司有必要加大资源储备,逐步提高基础原材料的自给比例,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回看此次收购标的,成立于2006年的西沙德盖钼业主要从事钼矿采选业务,采矿证生产规模为30万吨/年,公司主要产品为钼精矿,产品全部销往国内钼加工企业。与此同时,西沙德盖钼业拥有“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沙德盖苏木西沙德盖钼矿”采矿许可证和“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沙德盖苏木西沙德盖钼矿详查”探矿权许可证。根据相关评审意见书,其矿区内钼资源储量为8.42万金属吨,平均品位达0.107%。目前,该公司正在申请将采矿许可证生产规模由30万吨/年扩至300万吨/年。

新华龙对本次收购项目的前景颇为看好。据公司介绍,2010年以来,受宏观经济疲弱、钢铁行业面临转型、钼行业自身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钼价格一直处于低位徘徊。但从长期来看,我国仍处于工业化阶段,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也将推动钼需求的增长,因此钼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在此背景下,西沙德盖钼业资源储量丰富,矿石品位较高,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若本次收购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增加公司钼资源储备,提升公司钼矿采选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而公司整体发展目标是不断完善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体系,巩固公司钼产品在钢铁、石油化工领域的市场优势地位,扩大国际市场,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钼业公司。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新华龙 钼矿 钼精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