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棕榈园林定增14亿补血 栖霞建设花1.6亿力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今日,棕榈园林(002431,前收盘价17.47元)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募资14.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棕榈园林前三大股东均耗资上亿元力挺此次定增,其中公司第三大股东栖霞建设 (600533,收盘价3.10元)耗资1.6亿元加码对棕榈园林的投资。

http://www.nbd.com.cn2014-05-26 00:38

今日,棕榈园林(002431,前收盘价17.47元)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募资14.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棕榈园林前三大股东均耗资上亿元力挺此次定增,其中公司第三大股东栖霞建设 (600533,收盘价3.10元)耗资1.6亿元加码对棕榈园林的投资。

前两大股东均耗资上亿

公告显示,棕榈园林拟向为吴桂昌、赖国传、栖霞建设等9名特定对象发行8812.5万股,募集资金14.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16.00元/股。

其中,棕榈园林控股股东吴氏三兄弟中的吴桂昌认购750万股,占此次发行股份的8.51%,耗资达1.2亿元。此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吴氏三兄弟,其合计持有公司1.04亿股,占总股本的22.52%;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吴氏三兄弟将合计持有公司1.11亿股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27%,三人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大股东力挺外,公司第二大股东赖国出力更多,其耗资2亿元认购1250万股,占此次发行股份14.18%。发行完成后,赖国传将持有公司6858.52万股,占公司股份的12.49%,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08年5月至2014年5月,赖国传一直担任棕榈园林董事、总经理。

栖霞建设1.6亿加码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栖霞建设也将花费1.6亿元参与认购1000万股。

栖霞建设表示,参与此次定增是基于对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关于生态建设的规划与政策的展望,园林行业将进入以生态建设为主导的新一轮高速发展期。同时公司通过参与此次定增可以进一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分散行业风险、拓宽盈利渠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不是栖霞建设首次投资棕榈园林。2008年6月,栖霞建设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参与棕榈园林的增资扩股,成为棕榈园林的第三大股东。

目前,栖霞建设持有棕榈园林的股份总数为3340.8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比例为7.25%。此次非公开发行完后,栖霞建设将持有棕榈园林4340.80万股,占比7.91%,仍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此外,栖霞建设与棕榈园林之间的关联交易规模也不小。数据显示,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4月栖霞建设与棕榈园林的关联交易金额分别为1967.82万元、1.21亿元和898.32万元。

棕榈园林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有所降低,短期偿债能力提升,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将更趋合理。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为62.56%。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上市公司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