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量反弹 主力资金一周净流出155.19亿元


来源:南方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统计显示,上周有4家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分别为计算机、教育传媒、农林牧渔、旅游酒店,分别净流入1.12亿元、0.84亿元、0.68亿元、0.20亿元,计算机板块主要受政策影响明显,中央机关禁装Win8软件使得国产软件企业迎来发展良机,计算机板块中,乐视网、浪潮软件、浙大网新、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等5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0.87亿元、0.66亿元、0.56亿元、0.53亿元、0.38亿元,教育传媒板块中,北巴传媒、思美传媒、粤传媒、东方明珠、博瑞传播等5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1.92亿元、0.35亿元

■一周资金流向

在经历了前一周的过山车行情后,上周大盘依旧没有走出低迷,周一在IPO重启等利空消息刺激下大幅下跌,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000点,随后几个交易日也一直维持弱势震荡,徘徊于2000点附近。但在护盘资金的掩护下,沪指上周两次跌破2000点均强势收复,政策底一说再度被强化,尽管市场积极性不高,但最新证监会公布的新股发行计划远远好于预期,也让IPO重启不再那么恐怖。另外,最新公布的汇丰PMI数据创5个月新高,显示出经济正走出低谷,盘面上,连续地量的出现或许意味着主力存在惜售心理,底部已经渐行渐近,综合来看,当前大盘下行空间有限,短期宜多看少动,静待量能的放大。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出155.19亿元,相比前一周净流出73亿元,净流大幅放大,主力资金进场意愿不强。

统计显示,上周有4家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分别为计算机、教育传媒、农林牧渔、旅游酒店,分别净流入1.12亿元、0.84亿元、0.68亿元、0.20亿元,计算机板块主要受政策影响明显,中央机关禁装Win8软件使得国产软件企业迎来发展良机,计算机板块中,乐视网浪潮软件浙大网新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等5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0.87亿元、0.66亿元、0.56亿元、0.53亿元、0.38亿元,教育传媒板块中,北巴传媒、思美传媒、粤传媒东方明珠博瑞传播等5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1.92亿元、0.35亿元、0.32亿元、0.28亿元、0.27亿元,农林牧渔板块中,万向德农、农发种业、通威达等3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2.44亿元、0.29亿元、0.13亿元,其中万向德农更是连续数周呈现资金净流入。另外,市场关于限购松绑传闻不绝入耳,房地产板块上周净流出相对较少,金地集团万科A金融街保利地产冠城大通等5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1.80亿元、1.65亿元、0.72亿元、0.71亿元、0.70亿元。

板块净流出排行方面,银行、券商、化工化纤等3板块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16.17亿元、12.67亿元、12.33亿元。

个股方面,统计显示两市仅790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1602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出,万向德农、北巴传媒、金地集团行等3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2.44亿元、1.92亿元、1.80亿元,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宇通客车等3股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3.48亿元、2.85亿元、2.47亿元。

盘面上,由于亚信峰会的召开,安防主题备受市场关注,另外,创业板经过前期的调整,上周也迎来大幅反弹,带动影视传媒、手游等相关主题再度活跃,IPO重启日益临近让次新股价值再度体现,上周也频频表现,展望后市,短期市场或企稳上涨,策略上可关注前期跌幅较大,业绩出色的绩优股。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陈若然

资料来源

大智慧研究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盘面 个股 量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