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解析:明日热点板块探秘(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习主席指示提振国产大飞机研制决心和信心。C919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原定于2014年试飞,但由于“技术原因”首飞时间被推迟到2015年,交付时间也将延迟。大飞机研制对我国装备制造业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早在2006年国务院出台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至2020年)》中,明确将大飞机列为十六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大飞机研制可以带动多个工业领域发展,相关技术创新更是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另一方面,大飞机还是国家军事战略的重要支柱。以美国为例,以大型战略运输机、战略轰炸机为代表的

军工行业事件点评:航空航天制造是国家投入的重点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5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亚信上海峰会后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发中心考察,并亲自登上C919型客机样机。考察期间,习主席明确指出“大型客机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是一个国家航空水平的重要标志……力争早日让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在蓝天上自由翱翔”。5月22日,美国参议院批准一项方案,拟投资1亿美元用于火箭发动机研发,以减轻美国在宇航领域对俄罗斯的依赖。

习主席指示提振国产大飞机研制决心和信心。C919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原定于2014年试飞,但由于“技术原因”首飞时间被推迟到2015年,交付时间也将延迟。大飞机研制对我国装备制造业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早在2006年国务院出台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至2020年)》中,明确将大飞机列为十六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大飞机研制可以带动多个工业领域发展,相关技术创新更是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另一方面,大飞机还是国家军事战略的重要支柱。以美国为例,以大型战略运输机、战略轰炸机为代表的远程投送、打击能力是其实施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保障。

美俄宇航领域互相制裁突显出太空已经成为大国必争的战略资源。乌克兰危机诱发美俄间对抗持续发酵。5月13日,俄罗斯突然宣布在国际空间站、火箭发动机和GPS地面站等三个方面中止与美国合作。美国和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的争斗延伸到太空领域。外层太空及其资源归全人类共有,太空没有国界,但有利的轨道和频率资源却是有限的,只有那些有能力开发太空的国家才能获得巨大的利益。太空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以当前各大国的太空技术能力,任何空间技术设施都可能具有军事效能。因此,继续实施以载人航天与月球探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北斗导航、新一代运载火箭等重大科技工程,加快我国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及应用均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投资建议:继续看好中国卫星(600118)(“增持”评级)、中航飞机(000768)等航空航天制造类上市公司的后市表现。

风险:技术研发存在风险。国企改制进度可能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太空 航天 空间站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