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都2013年人才总数突破300万 市场营销等人才紧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了解,成都人社局在2013年进一步为各类企业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2416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92人,并组织机械、汽车、电子、通信、医药等产业的38家重点企业先后赴乌鲁木齐、武汉、北京等地招聘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并按照向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创新创业人才倾斜的导向,做高层次人才开发工作,推荐选拔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各类优秀专家69人。成都市还开展了人才公共服务,培训专业技术人才10.32万人、技能人才20万人、社会工作人才4204人次、农民实用技术培训142.08万人次,接收、引进高校毕业生6.

中新网成都5月26日电 (记者 张浪)成都市人社局26日发布的《2013年成都市人才资源状况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底,成都全市人才总量稳步增加,总数达309.31万人,比2012年增长32.59万人,增幅达11.78%;每万人中人才占有率达到2604人。

该《报告》显示:电子信息、机械、食品、生物医药、石油化工是成都市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数高居榜首。机械、能源产业发展较快,人才需求增幅较大。

人才非常紧缺的前5个岗位是:市场营销、软件工程、通信技术、机械制造、物流技术。

成都市人才以专业技术人才为主,经营管理高层次人才偏少。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生产技能岗位为人才需求主体,经营管理类岗位高层次人才需求旺盛。

成都人才需求量前10位的专业是:市场营销、建筑装饰、电子商务、通信网络、计算机软件、通信技术、机械自动化、行政管理、贸易、人力资源管理。

成都市人才总量、人才增长速度、人才密度继续居西部副省级城市第一。同时,成都市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学历普遍提高,本科及其以上学历的人数在总量和比例上增幅较大。

据了解,成都人社局在2013年进一步为各类企业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2416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92人,并组织机械、汽车、电子、通信、医药等产业的38家重点企业先后赴乌鲁木齐、武汉、北京等地招聘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并按照向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创新创业人才倾斜的导向,做高层次人才开发工作,推荐选拔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各类优秀专家69人。成都市还开展了人才公共服务,培训专业技术人才10.32万人、技能人才20万人、社会工作人才4204人次、农民实用技术培训142.08万人次,接收、引进高校毕业生6.2万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7.9%。(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招聘 技能 社会工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