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市上市公司2013年度信披质量进一步提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日前,深交所完成了对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公司2013年度信息披露的考核工作。考核结果显示,深市上市公司总体信息披露质量情况良好,各板块考核结果为A、B的公司比率均在九成左右,其中考核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占比由去年的15.81%提高到19.27%。

日前,深交所完成了对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公司2013年度信息披露的考核工作。考核结果显示,深市上市公司总体信息披露质量情况良好,各板块考核结果为A、B的公司比率均在九成左右,其中考核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占比由去年的15.81%提高到19.27%。

据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4月8日,深交所发布了修订后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新修订的办法明确了四十余项客观评级指标,并将“互动易”投资者问询回复、投资者关系活动披露情况、现金分红承诺的履行情况等纳入考核范围,适应了加快监管转型、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的新要求。此外,深交所于2014年1月13日起进一步扩大了信息披露直通公司范围和公告类别范围,在实现监管转型的同时对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提出更高的要求,本次信息披露年度考核也充分考虑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的表现和结果。

近几年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的情况显示,一批像平安银行、万科A、格力电器新和成、苏宁云商、海康威视蓝色光标碧水源汇川技术等信息披露考核为A的上市公司,整体运作规范、信息披露工作质量较高,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效应。但同时也存在着个别因为违反信息披露规范、大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未及时披露重大事项、会计处理存在重大差错等原因而被考核为D的问题公司,例如*ST新都、*ST中富、宏磊股份、*ST超日、万福生科海联讯等,深交所将督促这些公司积极提高规范运作水平,自觉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全力维护上市公司真实透明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深入推进信息披露直通车,强化对深市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事中监管,并对事中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快速反应,及时处理,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效率。

主板方面,共有480家公司参加考核。其中,平安银行等69家公司考核结果为A,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14.38%;国农科技等334家公司考核结果为B,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69.58%;中银绒业等68家公司考核结果为C,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14.17%;*ST国恒等9家公司考核结果为D,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1.87%。

中小板方面,共有701家公司参加考核。其中,新和成等147家公司考核结果为A,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20.97%;鸿达兴业等480家公司考核结果为B,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68.47%;德豪润达等68家公司考核结果为C,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9.70%;*ST霞客等6家公司考核结果为D,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0.86%。

创业板方面,共有355家公司参加考核。其中,汉威电子等80家公司考核结果为A,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22.54%;特锐德等250家公司考核结果为B,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70.42%;银江股份等23家公司考核结果为C,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6.48%;万福生科和海联讯2家公司考核结果为D,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0.56%。

[责任编辑:robo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