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Q彩贝:以酷抠理念打造都市消费新风尚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品牌推广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彩贝将通过多平台多渠道的内容营销,与用户进行互动,打造口碑。”QQ彩贝产品负责人郑浩剑表示,在当前的大经济环境下,网购已成为都市人群,尤其是年轻人群消费力的主要渠道,通过营销手段与用户形成情感共鸣,然后吸引他们来到彩贝平台,将是彩贝在内容营销层面的着力点。

“现在感觉跟积分可亲了,消费前积分也成为重要考量标准……记得十年前刚读大学那会,觉得积分压根没啥用。”面对消费积分问题,80后小伙张明自嘲,自己几乎变成积分控强迫症了。

其实,张明也仅仅是当前社会环境下广大消费者的一个缩影。其映射的是,近两三年来积分消费热逐渐深入年轻人的生活。

积分消费趋成熟

近年来,随着网购在国内的日趋成熟,特别是团购网站兴起后,消费积分这一曾经被遗忘的消费衍生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重视,有消费必积分已成为一种共识。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先后出现了公立的积分平台,即通用积分平台,用以解决消费积分不统一的问题。国内通用积分发展虽然相对较晚,但目前也已经有较成熟的通用积分平台,比如腾讯旗下的QQ彩贝。据业内人士透露,考虑到体量和业务产业链的完整度,以及近几年在通用积分领域的投入和重视度等因素衡量,QQ彩贝平台是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的通用积分平台之一。事实上,这在QQ彩贝的发展战略布局中也得到了体现。

“做中国最好的泛生活通用积分平台。”谈及QQ彩贝未来发展方向,QQ彩贝产品负责人郑浩剑说,“为用户打造丰富场景,贴心服务,方便用户在线上线下各类生活场景累计彩贝,并像现金一样进行抵扣消费。”同时,他还表示:“未来,QQ彩贝还将构建开放性服务,商户可借助彩贝平台实现与腾讯QQ及微信用户对接,平台间相关的消费应用服务也将逐步打通。”

据了解,QQ彩贝平台在线上已接入有400余家大型B2C、20万家C2C、腾讯全量虚拟业务和主流游戏,30余家商旅和航空公司。在线下已接入有若干家银行联名卡(涵盖约线下有30万门店),以及商场会员卡(涵盖新世界百货,以及即将加入的有国内几大型连锁商场)等。涉及的服务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金融等全方位的泛生活场景。

“QQ彩贝已拥有超过2.5亿用户,其中活跃用户突破1亿。”谈及现状,QQ彩贝产品负责人郑浩剑说,“彩贝成立已三年,用户多以口碑形式积累,主要集中在学生、白领和商旅人士三大人群。”此外,他也表示,今后将加强品牌的推广,提升彩贝平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将酷抠理念普及向社会。

酷抠理念引共鸣

酷抠理念,原指在日常生活中,“抠”消费细节,拒绝浪费,既追求品质又追求性价比的一种生活消费理念。

QQ彩贝近期推出的酷抠系列话题,立即引发了用户们的响应。这恰恰又与互联网时代的粉丝经济学相似,无论是“我挺酷抠”、“我是酷抠族”,还是“酷抠体”、“酷抠攻略”,彩贝的系列营销推广都完全走进了酷抠族心理,形成了一呼百应的效果。同时,这也有利于吸引泛酷抠族走向彩贝平台。

“品牌推广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彩贝将通过多平台多渠道的内容营销,与用户进行互动,打造口碑。”QQ彩贝产品负责人郑浩剑表示,在当前的大经济环境下,网购已成为都市人群,尤其是年轻人群消费力的主要渠道,通过营销手段与用户形成情感共鸣,然后吸引他们来到彩贝平台,将是彩贝在内容营销层面的着力点。

其实,对于消费者而言,越简单越实惠越便捷,就会越受到欢迎,尤其是服务层面。QQ彩贝作为提供积分服务的通用积分平台,我们也寄望于它在今后为用户提供更佳、更优质的积分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户 网购 接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