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赤峰黄金借壳曝出内幕交易亲密同学买入捞百万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中介机构内幕交易又有新案例曝光。近日,证监会的一纸行政处罚,揭开了掩藏在赤峰黄金借壳ST宝龙背后的百万内幕交易案——中介机构西南证券的投行人士将内幕信息泄露给其研究生同学,后者趁机牟利136.89万元,最终被证监会处以“没一罚一”的处分。

原标题:赤峰黄金借壳曝出内幕交易 亲密同学买入捞百万

中介机构内幕交易又有新案例曝光。近日,证监会的一纸行政处罚,揭开了掩藏在赤峰黄金借壳ST宝龙背后的百万内幕交易案——中介机构西南证券的投行人士将内幕信息泄露给其研究生同学,后者趁机牟利136.89万元,最终被证监会处以“没一罚一”的处分。

根据证监会23日披露,2011年11月2日,ST宝龙副总经理彭某与黄金采选企业赤峰吉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赤峰矿业)赵某某(董事长)、吕某某(总经理)等,以及西南证券投行三部高级执行董事陈某某在北京露雨轩茶楼见面,就赤峰矿业借壳上市事项进行初步接洽。

2011年11月6日,西南证券派人以做IPO尽职调查的名义前往赤峰矿业调查。11月18日,赤峰矿业赵某某前往东莞虎门与ST宝龙董事长郑某某等进行面谈,双方就关心的净壳、估值、利润保证、重组股价及迁址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借壳重组事项达成意向。证监会认定,该内幕信息敏感期就始于2011年11月18日ST宝龙和赤峰矿业达成重组共识。

2012年1月5日,ST宝龙因重大事项开始停牌。2012年3月20日,ST宝龙复牌并公告重组事项。根据重组预案,公司主营业务将变为黄金采选及销售。方案一经发布,ST宝龙复牌连封15个涨停板,至4月16日涨幅高达108%。

在此期间,西南证券陈某某的研究生同学马国秋,分别于2011年12月30日、2012年1月4日买入ST宝龙14万股、2.72万股,并于2012年4月13日全部卖出,实际获利136.89万元。

经证监会查明,马国秋和陈某某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频繁联络接触。经济往来方面,陈某某帮马国秋所在公司做过投资咨询服务,收取过咨询服务费。马国秋与陈某某之间存在异常大额资金往来。2011年9月20日,陈某某控制“陈珍芳”招商银行账户(非“陈珍芳”证券第三方存管银行账户)向马国秋转账225万元,经调查确认该资金未进入“马国秋”证券账户。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1月31日期间,马国秋和陈某某共有14次通讯记录,双方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频繁联络接触。

同时,马国秋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其证券交易活动与内幕信息高度吻合。2011年12月30日前“马国秋”账户从未交易过“ST宝龙”,而马国秋与陈某某接触期间大量交易涉案证券。2011年12月29日晚,马国秋和陈某某有一次通话;次日,“马国秋”账户开始买入“ST宝龙”。2012年1月3日下午,方有一次通话;次日,“马国秋”账户再次买入“ST宝龙”。5日,公司即开始停牌筹划重组。

证监会认为,“马国秋”账户在“ST宝龙”停牌前集中交易,并在其大量买入前与陈某某存在电话联系,交易行为与联络时间高度吻合,其账户买入后该股票开始停牌,时间非常精准,充分说明其证券交易活动与内幕信息高度吻合,故马国秋上述交易构成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没收马国秋违法所得136.89万元,并处以136.89万元的罚款。

实际上,中介机构人员泄露内幕信息或者自己进行内幕交易的现象已不罕见,而亲密的同学圈恰恰是泄密高发群体。在证监会2013年披露的内幕交易案中,至少有3起是泄密给了校友或老师,涉及股票包括安诺其、领先科技等;另有4起案件涉及多年好友,交易股票包括春晖股份、安诺其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借壳 重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