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27日晚间两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更新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鑫科材料5月2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7.36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3.248亿元,用于收购西安梦舟100%的股权及补充公司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相关的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5月28日复牌。

注:本页面为实时更新页面,更多内容请及时刷新查看。

鑫科材料拟定增13亿收购西安梦舟进军影视文化业

鑫科材料5月2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7.36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3.248亿元,用于收购西安梦舟100%的股权及补充公司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相关的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5月28日复牌。

公告显示,西安梦舟是一家集电视剧策划、制作和营销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公司。该公司拥有精干的电视剧制作团队,具有丰富的电视剧投资、制作和发行经验,并与国内多家地方卫视、主流媒体以及专业影视公司有着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具备较强的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西安梦舟主要团队投资制作了《雪豹》、《黑狐》、《雳剑》、《风影》、《苍狼》和《恋歌》等知名电视剧作品。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末,西安梦舟总资产为2.91亿元,净资产为2.02亿元,其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净利润4435.74万元。同时转让方承诺,标的公司2014年至2016年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4亿元和1.94亿元。

另外,公司拟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扣除收购标的股权所需支付对价后的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相关的流动资金,以推动公司在影视文化产业领域的发展,该补充流动资金的规模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的30%。

本次发行前,鑫科材料主营业务为铜合金板带材、线杆、电线电缆等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将进军影视文化行业。公司表示,一方面将借助资本和产业优势继续发展铜基合金材料产业;另一方面将借助资本平台收购影视文化企业,实现多元化发展,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冠城大通牵手江西国科军工集团

冠城大通5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当日与江西国科军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西国科军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与江西国科军工强强联合,就机电产品及特种漆包线的研发、生产、供应及其他军工产品配套合作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江西国科军工充分运用其在军品生产、科研、市场等优势,除在其自行研发、生产的产品优先采购、使用冠城大通的产品外;还将协助把冠城大通的产品向其他军工企业推介,共同为军品生产、科研及国防建设作出贡献。

而冠城大通充分运用其在机电产品及特种漆包线生产的行业领先地位,据江西国科军工的需求优先向其供应产品(包括日后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保障其所需产品的供应等。此外,双方可据市场需要,整合各自的研发力量,优先合作,共同致力于高科技、新材料、新技术等高端军工产品的开发、生产。

公司表示,上述协议的签订将促进公司与江西国科军工在机电产品、特种漆包线及军工产品方面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漆包线业务研发能力,拓展市场发展空间。

广东明珠获10.8亿补偿款 上半年业绩增逾6倍

广东明珠5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广州市黄埔区财政局支付的收地补偿款10.83亿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该笔补偿款将在扣除相关资产账面净值及相关费用后计入当期损益。

根据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广东明珠集团广州阀门有限公司于2012年8月与广州市黄埔区土地开发中心签订了《收回广东明珠集团广州阀门有限公司国有土地补偿协议》,并将该公司所拥有位于广州市黄埔区蟹山路48号的地块(土地使用权面积为49380.7706平方米)移交给开发中心收储。上述移交收储的地块已于2014年1月28日成功出让,成交价为16.66亿元,并需配建保障性住房9600平方米。公司按照《补偿协议》的约定向广州市相关部门申请收地补偿款10.83亿元。

同时,鉴于上述原因,公司预计2014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00%以上。

上海家化否认平安信托套现:一年内无减持计划

上海家化5月2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平安信托可能在最近一年中对公司股票套现的相关报道,同时平安信托表示,目前没有在一年内减持上海家化股份的计划。

据悉,5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家化人士透露,目前平安信托已经从上海家化获得近一倍的收益,随着上述信托计划的到期,以及上海家化的前景未明,平安信托有可能在最近一年中对上海家化套现。”

针对此报道,上海家化与平安信托进行了沟通求证,平安信托短期内确没有减持上海家化的计划。因此公司利用官网和微博对报道进行了客观回应,同时也再一次强调上海家化近期的人事调整由董事会共同投票决议的结果,符合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定,目前公司一切运营状况正常。同时公告称,从2014年一季度报告来看,上海家化的业绩增速符合市场预期,上海家化目前处于一个全新的战略发展时期,对于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此外,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于5月26日致函上海家化,内容为:“近日,有舆论指出我司将在最近一年通过减持贵司股票进行套现,对此,我司特向贵司说明及澄清如下:我司目前没有任何在一年内减持贵司股票进行套现的计划。”

壹桥苗业拟1亿元收购围堰海参养殖资产

壹桥苗业5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杨守军拥有的位于瓦房店市谢屯镇的2385.95亩围堰海参养殖圈及相应的海域使用权,收购价格为1亿元。

公告称,本次拟收购的资产已完成围堰造礁工程,尚未进行海参苗的投放,对公司2014年业绩无影响。海参养殖周期约为2年,预计投苗两年后产生效益,根据周边围堰海参养殖情况以及2014年海参市场价格预测,此次收购的2385.95亩围堰海参养殖海域预计平均每年实现销售收入3578万元,实现利润约为1789万元。

雷曼光电拟5204万元控股康硕展51%股权

雷曼光电5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现金出资3593.9万元收购深圳市康硕展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康硕展”)43.3%的股权,并再出资1610.1万元认购康硕展增资,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3.59%。上述投资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康硕展51%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据介绍,康硕展经营范围为LED单元板(户内外显示屏)、LED日光管、LED灯饰、LED路灯、应用电源及其它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与上门安装等。截至2014年4月末,其总资产为5885.26万元,净资产为2702.32万元,其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00万元,净利润为416万元。

此外,转让方承诺,康硕展2014年度经有证券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

雷曼光电表示,康硕展主营产品LED异形显示屏是在LED显示屏的基础上改造成的特殊形状的LED显示屏,它的大小和尺寸可按照要求来订做,能更好地适应建筑物的整体结构和环境,是LED显示屏多样化、纵深化发展的创新产品,市场前景可观。本次收购是公司利用已经形成的技术、人员、管理、品牌等优势进行业务融合,实现“1+1>2”的资源整合效应,有利于拓宽公司的产业链,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闽发铝业实控人等拟减持比例超过5%

闽发铝业5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5月26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天火及其一致行动人黄长远、黄印电、黄秀兰的通知,通知称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公告称,出于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增加二级市场股票的流动性,使二级市场股票价格更好的体现公司真实价值,让更多投资者分享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和价值提升以及满足个人资金需要,上述股东拟在2014年5月30日至11月29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累计减持数量将会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公告显示,上述股东目前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68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67.9860%。

大橡塑重组拟收购机器人资产 继续停牌

5月27日晚间,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大橡塑发布进展公告称,公司本次重组标的公司主要从事自动化及智能装备和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告称,停牌期间,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等中介机构已初步完成了对公司的尽职调查。公司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主要从事自动化及智能装备和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初步协商,公司拟采用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部分支付现金的方式实现购并标的公司,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拓展产品链并提高经营业绩。同时,本次资产重组不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而鉴于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的程序较复杂,方案的商讨、论证和完善尚需时间,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交易标的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5月28日起继续连续停牌不超过30日。

江河创建近期合计中标逾15亿元项目

江河创建5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保利琶洲项目地块四幕墙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为21937.12万元。该工程工期预计480天。保利琶洲项目地块四幕墙工程项目位于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路琶洲村区域,紧邻珠江南岸。该项目由两栋塔楼组成,为集办公与酒店于一身的综合体项目,是公司在华南地区承接的又一代表性工程。

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日分别与成都晋恒投资有限公司、雅安新能源锂电池制造有限公司和上海坤赢实业有限公司3家公司签订了《施工合同》,中标金额分别为6亿元、6亿元和1.5亿元。

公告称,以上工程项目中标金额合计为15.69亿元,约占公司2013年度营业收入的13.19%。

爱建股份子公司拟设立资管合资公司

爱建股份5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泰柏瑞”)和柏瑞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柏瑞投资”)签署合资经营合同,三方拟合资组建柏瑞爱建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柏瑞爱建”)。

根据公告,柏瑞爱建注册地拟设在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华泰柏瑞出资4200万元,占比42%;爱建信托出资3800万元,占比38%;柏瑞投资出资2000万元,占比20%。柏瑞爱建定位为资产管理公司,拟申请基金管理子公司金融牌照,利用股东方在基金、信托、境外资产管理等背景优势,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各自优势互补和资源的互通共享。

公司表示,爱建信托通过与实力雄厚的合资基金公司及境外资产管理公司合作成立具有基金管理子公司金融牌照的资产管理公司,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把握上海自贸区的战略机遇,丰富公司业务领域,扩大公司竞争优势,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福建南纺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28日复牌

福建南纺5月27日晚间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通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4年第22次工作会议审核并获得有条件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5月28日起复牌,待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将另行公告。

中国建筑近期获326亿元重大项目

中国建筑5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获得湖北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相关项目在内的共11项重大项目,项目金额合计326.5亿元,占公司2013年度营业收入的4.8%。

中化岩土确认签署12亿元投资意向 28日复牌

中化岩土5月2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确认公司总经理出席5月24日举行的第十八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并在延安市代表团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署了新区(北区)土方平衡工程项目合作意向,总投资12亿元。公司股票将于5月28日复牌。

同时公告称,该协议为意向性协议,不具备法律效力。因未签订正式合同,能否转化为现实的订单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此外,公司重视延安新城建设,将积极寻求合作机会,但能否成功开拓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上述项目总投资为12亿元,但实际订单金额也存在不确定性。

东港股份子公司与浪潮软件集团合作设系统集成公司

东港股份5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东港嘉华安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出资1020万元,与关联方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合资设立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标的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东港嘉华出资1020万元,占51%股权。该公司拟经营提供互联网、计算机软硬件及外部设备、系统集成等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人员培训等业务。

东港股份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在系统集成及数据类业务方面的研发能力,能够帮助公司把握大数据经济中的市场机遇,拓宽公司的业务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回报。

贵州百灵31个产品进入低价药品清单

贵州百灵5月27日晚间公告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于5月8日发布的《关于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司及子公司产品黄连上清片、牛黄解毒片、一清颗粒、板蓝根颗粒、护肝片、强力枇杷露、香砂六君丸、六味地黄丸、元胡止痛片、消炎利胆片、益母草膏、藿香正气水、杞菊地黄丸、诺氟沙星胶囊、阿莫西林胶囊、头孢氨苄胶囊、川芎嗪注射液等31个产品进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价范围内的低价药品清单》。

公告称,本次通知内容明确了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方式,即“对现行政府指导价范围内日均费用较低的药品(低价药品),取消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价格,在日均费用标准内,由生产经营者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供求及竞争状况制定具体购销价格”。贵州百灵表示,公司本次入选《低价药品清单》的药品对公司短期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彩虹股份控股股东累计减持1000万股

彩虹股份5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彩虹电子于2014年3月25日至5月26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7%。

本次减持后,彩虹电子持有公司股份15500.4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04%。

耀皮玻璃棱光实业国有股划转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耀皮玻璃、棱光实业5月27日晚间分别公告,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持公司股份无偿划转至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获国资委批复。

27日,耀皮玻璃收到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无偿划转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持有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意将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持公司2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7%)无偿划转至国盛集团。

27日,棱光实业收到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无偿划转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持有上海棱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意将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持公司250,308,30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93%全部无偿划转至国盛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