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建材集团重组现新进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上海建材集团重组大戏出现新进展,旗下上市公司耀皮玻璃、棱光实业均发布公告,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持公司股份无偿划转至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获国资委批复。棱光实业也收到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将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持公司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93%,全部无偿划转至国盛集团。

上海建材集团重组大戏出现新进展,旗下上市公司耀皮玻璃棱光实业均发布公告,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持公司股份无偿划转至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获国资委批复。

5月27日,耀皮玻璃收到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无偿划转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持有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意将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持公司24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57%,无偿划转至国盛集团。此次划转事项完成后,耀皮玻璃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发生改变。

棱光实业也收到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将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所持公司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93%,全部无偿划转至国盛集团。本次划转事宜完成后,棱光实业的控股股东将由建材集团变更为国盛集团,实际控制人国盛集团未发生变化。如此一来,国盛集团将实现对棱光实业的“直控”。

上海建材集团此次将所持耀皮玻璃2400万股的股份向国盛集团进行了划转,但仅涉及到耀皮玻璃2.57%的股权,划转完成后,建材集团仍持有耀皮玻璃2.59亿股,占耀皮玻璃总股本的27.69%股份,仍为控股股东。

据了解,国盛集团目前正在筹划上海建材集团的整体改革重组方案,而上海建材集团目前持有耀皮玻璃30.26%的股权。业内人士指出,若有买家介入上海建材集团重组、引发股权结构变更,有可能会同时触发对耀皮玻璃的要约收购。而今上海建材集团将少数持股上移至国盛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7.69%,为未来重组方入主提供了便利。耀皮玻璃小规模股权划转可能为上海国资日后出售耀皮玻璃做出铺垫。

而对于棱光实业,则是不同的改革思路。上海建材集团将棱光实业全部持股划转至国盛集团,棱光实业进入国盛集团直接控制之下,而国盛集团又是上海市国资改革的重要国资流动平台,或为下一步的国资整合预留空间。

棱光实业停牌前的公告显示,国盛集团正在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5月20日起连续停牌不超过30日。(万晶)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上海建材集团 国盛 耀皮玻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