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绩大变脸收监管函 九安医疗大股东透露减持信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大股东减持不足为奇,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5月15日,九安医疗公告因公司业绩大变脸收到深交所监管函。大股东在此时提及减持打算,无疑会打击投资者的信心。

http://www.nbd.com.cn2014-05-29 00:23

每经记者 李琴

今日,九安医疗(002432,收盘价20.36元)公布的一则减持公告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公司控股股东石河子三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石河子三和)近期减持0.02%的股份,自2013年起已减持5%。此外,石河子三和提及未来12个月不排除继续减持的可能性。

大股东减持不足为奇,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5月15日,九安医疗公告因公司业绩大变脸收到深交所监管函。大股东在此时提及减持打算,无疑会打击投资者的信心。

大股东未来或继续减持

九安医疗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石河子三和通知,石河子三和于5月27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票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但是实际上就这0.02%的股份,让控股股东减持总比例达到了5%。

九安医疗提及,自公司上市至此次减持前,石河子三和已累计减持公司股票185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截至2014年5月27日,石河子三和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8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此次减持后,石河子三和持有公司股票1.7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60%,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对于减持的原因,九安医疗提及主要是收回投资获取投资收益。并提及未来12个月内可能继续减持,但连续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

“可穿戴”吸引眼球却不增利

虽然大股东此次减持的比例很少,仅有0.02%,但仍透露出一个重要的讯号,那就是未来仍有减持的可能性。

虽然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并不少见,但是石河子三和减持的时机颇让人困惑,因为就在5月中旬,公司收到深交所监管函,原因是公司业绩突然大变脸。

九安医疗分别于2月28日和4月15日分别披露了2013年度业绩快报和业绩修正公告,两份报告的数据存在较大差异: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净利润579.80万元;然而业绩修正公告却将营业收入下调至4.08亿元,修正后同比增长14.66%,归属净利润为-830.89万元,同比大幅下降219.49%。因为前后业绩出现巨大差距,公司于5月15日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当天九安医疗股价暴跌8.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九安医疗自去年8月份发布的首款iHealth可穿戴健康智能腕表后,即被券商、基金在内的机构看好,股价一路飙升,最大涨幅早已超过170%。

但是实际上,iHealth系列产品并未对公司业绩作出多大贡献。公司表示,iHealth系列产品目前仍处于前期导入阶段,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市场推广费用较大。

一方面业绩变脸,另一方面市场关注产品业绩贡献不大,而公司股价已经达到了历史高位。大股东在此刻透露出减持的意图,无疑会打击投资者的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九安医疗的控股股东外,另一家上市公司中山公用(000685,收盘价10.3元)大股东也给出了减持计划:大股东中汇集团拟减持13%股份,约为1.01亿股。减持原因为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同时践行混合所有制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减持 股本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