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江南红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3年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对我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查中关注到以下问题: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对我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查中关注到以下问题:

2013年度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钻石”)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653.64万元,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时业绩承诺数的102.38%。中南钻石产品毛利率较上年有所上升;库存商品余额较期初上升46.74%,达5.67亿元;存货发出采用先进先出法,在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下降情况下,单位库存成本高于单位销售成本,需说明合理性;管理费用同比减少5000万元,减幅25%。

根据要求,现补充说明如下:

一、中南钻石产品毛利率较上年上升的情况说明

中南钻石及其子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人造金刚石、铁镍复合板、立方氮化硼,上述产品毛利率较上年有所上升是由产量、销售价格、单位成本等方面的因素造成的。2013年度,中南钻石人造金刚石销售成本较上年下降,主要原因是:产量增加带来的规模效应扩大,摊薄了单位生产成本中的固定成本;构成人造金刚石主要原材料粉体芯块的原料金属镍粉、金属铁粉、合金粉采购成本下降;持续的工艺改进降低了粉体芯块、顶锤等材料的消耗;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降低了单位人工成本;尽管由于宏观经济形势持续低迷,终端需求减弱,人造金刚石销售单价有所下降。但由于单位生产成本下降幅度高于单位销售价格下降幅度,导致2013年度毛利率较2012年度上升。

铁镍复合板毛利率较2012年度增加2.24%,主要原因在于平均销售单价的增长和单位销售成本的降低。

立方氮化硼毛利率较2012年度略有下降,但在主营业务收入中所占比重较小,对中南钻石总体毛利率影响有限。

品名 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毛利率 净利润 证券交易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