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方国芯高管答投资者问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在参观完同方国芯玉田县晶体事业部厂区后,投资者迫不及待地与同方国芯三位副总裁葛元庆、杜林虎、阎立群展开交流,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证券时报记者 邹昕昕 李雪峰

除被同方股份(600100)收购而贴上“高校背景”的标签外,同方国芯(002049)还是资本市场追捧的移动支付、蓝宝石及信息安全概念股。

在参观完同方国芯玉田县晶体事业部厂区后,投资者迫不及待地与同方国芯三位副总裁葛元庆、杜林虎、阎立群展开交流,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投资者:我来自广发证券,在此替我司投资顾问总监问一个问题,你们如何将自己的信息技术优势和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有效地结合起来,进而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是否有清晰的战略目标?

葛元庆:移动互联网是个很宽泛的领域,贵公司投资顾问总监关注的可能是移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问题。公司致力于集成电路业务,与芯片产品相结合的落脚点是移动支付,我们注意到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也有投资者在关注这方面的问题。当前大家在这个问题上有一些分歧,此前相当一部分人认为移动支付最终会变成无卡支付,如二维码支付就是无卡支付。后来,二维码支付被央行叫停了,原因是安全和风险等问题无法得到保障与控制,尽管这种支付方式给用户的体验方式很好。

公司专注于设计安全芯片,会关注安全芯片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各种解决方案,不断推出相关的芯片产品,这是我们要做的工作。回到移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问题上,公司的关注点在于研究移动互联网支付的安全芯片解决方案。

投资者:现在很多公司涉足可穿戴领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方面的研究?

葛元庆:到目前为止,同方国芯旗下两个设计公司均未涉足可穿戴领域,但是这个领域我们是很关注的,关键要看这个领域未来会怎样发展。

投资者:最近京津冀一体化是热门话题,公司正好又处于唐山这样一个河北重镇,怎么看待这个话题?公司有何计划?

杜林虎:公司注册地是在河北,此外在北京和深圳各有一家子公司。大家都在讲京津冀一体化,我个人的观点是,这件事目前是一个整体上的指导思想,在短时间内难有很大的动作,具体落实可能还需要时间。如果真有政策出台来,公司在人员或者业务的流动、资源的调配方面可能会方便一些。

其实大家应该了解,我们现在的核心业务也不是局限于某个地市,已发展成了一个全国性的公司,我们更加关注全国性的产业政策。

投资者:公司蓝宝石应用方向是什么?和苹果公司有无合作计划?

阎立群:我们蓝宝石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发光二极管(LED)的基片,另外就是红外窗口的保护窗口片,未来我们会重点关注窗口片,尤其是远红外窗口。

苹果用的蓝宝石和公司产品材料相同,不过针对手机市场的保护屏、HOME键和摄像头的保护窗口片,我们暂时没有涉足,目前尚未介入手机方面的应用。

投资者:公司今年首季应收账款达到4.7亿元,同比去年有所提高,为营业收入的255%,为什么这么高?

杜林虎:主要是今年集成电路产品的业务量增长得比较快,在应收账款方面,我们近几年从来没有出现过大规模坏账,控制得比较好。应该说这是一个好的趋势,如果按照正常的回款速度,到了年底应收账款不会那么高。

投资者:据说公司在研发新产品,目前有怎样的进展?

杜林虎:现在公司集成电路主要是两大部分,分别是智能卡芯片和特种集成电路,这几年公司总共有两百多项研发投入,现在正在逐步转化成产品,已有上百种可销售的产品。

就特种集成电路市场而言,目前国内多数产品是进口的,国产化率还较低,而国产化产品中的30%都来自于子公司深圳国微电子。这家公司有两个多亿的销售规模,一个多亿的利润,都是特种集成电路相关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