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阴中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3年年报的补充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江阴中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 2014 年 4 月 8日披露了公司 2013 年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对我公司 2013 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查中关注到以下问题: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阴中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 2014 年 4 月 8日披露了公司 2013 年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对我公司 2013 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查中关注到以下问题:

2013年度报告中主营业务分析章节中和合并财务报表主要项目注释中关于财务费用的披露:本期发生数比上期发生数减少2512.2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期资金占用费收入增加1984.11万元,及借款利息支出减少845.67万元。

对以上关注事项,公司补充披露如下:

财务费用本期发生数比上期发生数减少2512.2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期资金占用费收入增加1984.11万元,及借款利息支出减少845.67万元。本期发生的资金占用费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拟购买《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中的综合办公大楼过程中,预付购房资金产生的资金占用费。

公司于2012年6月20日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的议案》(议案详情见2012年6月5日《江阴中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12-15),同意公司约投资9亿元进行该项目的建设。该项目中计划新建3万平方米左右的综合办公大楼,用于研发中心和公司总部大楼办公。2013年初因公司所在开发区及市政府相继更换主要领导,对公司拟建综合大楼的目标宗地一直没有完成土地证审批,综合大楼建设处于未开工状态。基于公司日益增加的办公人员及任桥新厂区的建设完成,公司研发大楼及总部大楼的建设显得比较急迫,公司无奈采用两手准备,一边等待土地、建设、规划等相关部门的审批,一边拟采用购买方式订购可用于办公研发的综合性商务大楼。

在对公司新厂区附近5公里范围内众多商业性地产项目进行考察后,公司拟向江阴市鼎阳置业有限公司、江阴市万沅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商)联合开发的长山港龙商业广场购买约3万平米办公大楼,其中研发面积5000平米,办公大楼面积25000平米,并于2013年1月份与其签订了可随时中止的购房协议。双方约定在协议签订后由公司出资1亿元人民币作为购房协议的预付资金,并且约定公司在没有与开发商签订正式房屋买卖合同前,开发商每个月应向公司支付年利率16.50%资金占用费。

2013年末,公司根据自身发展需要,与公司子公司江阴中南地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楼层租赁协议,拟租借中南地锚办公楼部分面积,作为公司的研发中心。公司同时与开发商签订了中止购房协议,终止了以上购房合同行为。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公司已收回了以上全部本金1亿元及利息收入1615.63万元。

2014年6月4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证券交易所 重工 股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