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12亿入股恒大足球队 拟再引20伙伴后上市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阿里巴巴集团斥资12亿元人民币,入股恒大集团旗下足球俱乐部。马云正式进军足球界。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斥资12亿元人民币,入股恒大集团旗下足球俱乐部。马云正式进军足球界。

马云矢言用网络思维搞局

“我相信许总(恒大主席许家印)将我们请进来,也是希望参与足球方面的一些变革。我们进来后,如果按照原来的老套路(旧有的一套)玩,就不够新颖了。足球需要搞局者。”马云昨说。

入股后,恒大与阿里各占50据股权,未来计划进一步引入20个合作伙伴,增资4成,阿里与恒大持股相应亦降至各自3成。恒大主席许家印昨称,待球队具备上市条件,就会申请上市。

虽然足球队并非上市平台恒大地产(03333)旗下业务,但昨天消息仍刺激股价升2.8%。

马云仍是一贯的雄辩滔滔。“外行人领导是很有道理的,我不懂计算机,但是做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我们(阿里巴巴)所有领导都是外行,领导者要有领导力,要有改变、挑战的精神。”他透露,计划通过互联网和各种新媒体,让更多的人参与并热爱足球。

虽然马云强调阿里不会做地产,但他表示,会用一种新的方法,支援像恒大这样的地产公司做得更好。他举例,恒大地产项目众多,所有住宅都担心快递无法送达,因此阿里巴巴若与恒大在物流领域展开合作,毫无疑问是有帮助的。

此前市场疯传马云有意入股的是绿城足球队,二人昨透露,他们的合作仅靠一通15分钟的电话即拍板。“前几天在香港,一不小心喝醉了,我说恒大足球要增资入股,你入不入?他说入。昨天(周三)早上9点,他给我打电话,我们就谈足球的事情,15分钟,就全部谈完了。”许家印说。

与许家印通电15分钟拍板

另边厢,与阿里失诸交臂的绿城中国(03900),主席宋卫平透过媒体,表达对马云的抗议,直指马云“不爱浙江爱美人,重利忘义,嫌贫爱富。”

马云笑着回应:“宋卫平是以独特的方式对我表达关注和关心。他是想激激我,他不是吃醋的男人。”他续澄清,自己仅接手绿城的学校和医院,从未说过对绿城球队感兴趣。

至于外界最为关注的阿里巴巴上市大计,马云则三缄其口。有传他希望公司在8月8日挂牌,他回应:“我也是昨天在网上才看见的,说得有眉有眼,说我迷信,但我肯定是不知道的。”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阿里巴巴,马云,恒大足球队,恒大地产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