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洋生物亟待产业化 3公司率先布局(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作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生物产业潜力巨大,而海洋生物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向海洋要资源、开发深海正成为海洋开发战略的方向。在这一背景下,不少公司纷纷把目光投向海洋。A股市场上,澳柯玛、山大华特等公司已经介入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涵盖海洋植物提取、生物医药等。其中,澳柯玛子公司澳海生物研制海洋抗癌药物,山大华特子公司达因海洋生物制药是儿童用药大龙头,国发股份拥有海藻氨基酸生产线。

山大华特:整体业绩超预期,医药将逐季增速上升

研究机构:东方证券 日期:2014-4-25

山大华特公布2014 年一季报,今年1-3 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09 亿元、同比增长33.56%,实现营业利润1.03 亿元、同比增长24.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68 万元、同比增长31.14%,扣非后的净利润为4847 万元、同比增长31.55%,整体业绩超预期。

医药业务进行OTC 线调整,未来将有望逐季增速上升。估算医药业务Q1收入和利润增速在17%左右,Q1 增速较慢主要跟公司正在进行OTC 线营销改革有关,随着新的OTC 总监就位,目前已完成跟大型连锁药店签订翻倍的供货协议,从Q2 开始公司业务量或将明显上升,同时考虑到去年Q1 利润基数较高、此后逐季基数下降,接下来医药业务的增速将有望明显上升。

环保订单依然饱满,单季度利润再翻两番。估算环保业务Q1 收入增速超过50%、利润再翻两番,今年为子公司环保工程公司增资3000 万,这将明显提升公司环保业务在市场上的竞争力,Q1 预收款为7572 万元,相比于去年底没有明显下降,说明环保业务跨年后订单依然旺盛,这将有效保障今年整体环保业务成长。

益生菌将成为下一个重磅级产品。公司与全球最大的益生菌研究企业“杜邦丹尼斯克”共同研制开发的达因牌系列婴幼儿益生菌粉目前已逐步铺货上市,未来益生菌产品将充分利用公司在儿童保健领域积累的品牌优势,通过医生的推荐和消费者的自主购买来逐步抢占市场,复制伊可新的成长模式,有望成为下一个重磅级产品。

研报预计公司2014-2016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0、1.59、2.01 元,参照可比公司2014 年32 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38.4 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环保业务景气周期波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战略性 新兴产业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