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近年来,公司本着实现“成为中国境内‘专业化、一体化、规模化’的包装企业”的企业愿景,根据纸箱包装行业发展的特性(纸箱企业特有的运输成本、服务时效等因素考虑,纸箱的销售辐射范围一般在工厂方圆150公里以内),公司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目前已相继在厦门同安、漳州长泰、湖北武汉、湖北汉川、江苏南京、浙江海宁、贵州遵义、四川成都、重庆江北、河南郑州、山东青岛、广东佛山、天津武清、安徽合肥、安徽滁州等地建厂。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仍将紧紧抓住机遇,陆续跨地区、跨区域增加资本投资,在全国各地设立新厂,进而提高中高档瓦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投入的募集资金总额的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若公司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根据公司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对项目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则先行投入部分将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以募集资金予以置换。

二、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

(一)项目市场前景

1、国家政策鼓励包装行业发展

我国包装行业是改革开放催生成长的新兴独立工业门类,已发展成为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支柱产业。近十年来,我国包装产业发展成为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产品门类齐全,能够满足国内生产、人民生活和出口商品包装的基本需要,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不少包装科技成果已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先进水平。2012年我国包装工业总产值超过1.3万亿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包装大国。我国历来重视包装工业的发展,在法规、政策等方面给予了足够的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包装行业要加快发展先进包装装备、包装新材料和高端包装制品。纸包装业作为我国包装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整个包装工业总产值的38%),历来是受到高度重视,对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包装意义重大。

2、我国开始打造“亚洲包装中心”

近十年来,我国包装产业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产品门类齐全,能够满足国内生产、居民生活消费和出口商品包装的需要,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不少包装科技成果已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先进水平。2012年我国包装工业总产值超过1.3万亿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包装大国,并以平均每年增长18%以上的速度发展。就国家而言,中国包装业市场在世界各国中潜力最大。

经世界包装组织(WPO)和中国政府批准,亚洲包装中心作为国际组织在中国建立的第一个世界性产业中心,目前已在杭州实施。亚洲包装中心将致力于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包装产业的建设,将与包装同行共同打造全球包装新装备、新材料、新制品和绿色、环保、循环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亚洲包装中心”的建设,对于中国入世后迎接世界先进制造向中国转移、推动我国从“包装大国”向“包装强国”迈进、增强我国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瓦楞纸箱包装行业市场前景

随着世界加工制造业的重心不断向中国转移,我国的食品、家电、五金、电子信息产品、日用品、医疗器械、玩具等加工制造业在快速发展,与商品包装配套的纸制品包装需求呈逐年上升趋势。瓦楞纸箱(板)等瓦楞纸包装产品主要应用于包装标的对象在运输过程中的保护,主要被应用于电子通讯、家电、食品、医药、日化、烟酒等行业。瓦楞纸包装产品既轻便又牢固,具备保护商品、便于运输装卸的良好特性;此外,与其他材料包装产品相比,瓦楞纸包装产品耗材较低、废弃物较少、易于自行分解和回收再利用,可以代木、代塑,属于绿色环保包装产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瓦楞纸包装产品的传统消费市场主要是欧盟、美国和日本,但随着发展中国家的持续经济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及消费能力的持续提高,“消费升级”因素将推动发展中国家对瓦楞纸箱的需求快速增长。未来发展中国家市场前景看好,尤以中国、印度、巴西等国家潜力巨大。随着中国相继推出“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中部崛起”战略,中西部及东北地区的消费及轻工领域制造产业面临良好的发展前景,同时随着国内GDP预计仍将保持较高增速使得瓦楞纸包装行业的下游产业(通信电子、家电、日化、医药、食品等行业)亦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相应对瓦楞纸包装产品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市场前景看好。

中国瓦楞纸包装产品产量持续高速增长。2009年,中国瓦楞纸板产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瓦楞纸板生产国。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3年我国瓦楞纸箱产量达3,057万吨,同比增长8.82%,约占全球总额已超27%。虽然如此,我国同期瓦楞纸箱需求预计达560亿平方米,同比增速达到13.13%,需求增速明显快于产量增速。

(二)项目的可行性及必要性分析

1、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分析

(1)项目实施是顺应国家产业政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

包装产业是我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结构中占有较高的地位。我国中央及各地政府对于包装业的发展和产业升级将持续地给予关注与扶持。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对包装产业实施资源整合,重点培育扶持国家级和省级印刷产业基地,发挥产业基地园区的集聚辐射作用。建立重点印刷企业联系制度,扶持和壮大重点印刷企业产业规模,增强产业竞争力,形成一批规模化生产经营水平较高,有较强竞争力和信誉度的重点骨干印刷企业,成为我国政府对包装印刷产业的政策引导方向。本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及地方政府的产业发展方向,对于促进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和解决就业方面均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受到国家及项目建设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2)项目实施是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公司战略布局的需要

近年来,公司本着实现“成为中国境内‘专业化、一体化、规模化’的包装企业”的企业愿景,根据纸箱包装行业发展的特性(纸箱企业特有的运输成本、服务时效等因素考虑,纸箱的销售辐射范围一般在工厂方圆150公里以内),公司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目前已相继在厦门同安、漳州长泰、湖北武汉、湖北汉川、江苏南京、浙江海宁、贵州遵义、四川成都、重庆江北、河南郑州、山东青岛、广东佛山、天津武清、安徽合肥、安徽滁州等地建厂。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仍将紧紧抓住机遇,陆续跨地区、跨区域增加资本投资,在全国各地设立新厂,进而提高中高档瓦楞纸(彩)箱的产能,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增加规模经济效益,实现公司未来经营发展战略。

通过对安徽省滁州市、广东省佛山市及湖北省武汉市等省市周边市场的充分考察,了解到目前多家国内知名大型食品、饮料企业在上述省市均有投资建厂。其中,安徽滁州市食品工业较发达,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已建设了一个食品工业园,已投产及正在建设之中的食品企业较多;佛山地区具有一定的电器、电子工业基础。相比较而言,上述地方的包装产业相对不发达,缺少大型彩箱生产企业。良好的市场条件,为该项目的实施和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鉴于当地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将通过合理布点,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上述市场的占有率。

(3)项目实施是完善产业链条,依靠技术升级带动发展的需要

本次募投项目将进一步推广柔性版在公司瓦楞包装产品印刷环节的应用。柔性版印刷具有独特的灵活性、经济性,并对保护环境有利,符合食品包装印刷品卫生标准,适用于对安全性、美观度要求较高的产品包装,目前柔性版印刷工艺主要应用于发达国家,国际知名品牌多采用柔性版印刷的包装。随着国内居民消费升级,国人对环保、安全的产品逐渐偏爱,部分知名品牌开始选用柔性版印刷,柔性版印刷开始在国内快速发展。公司作为国内综合实力领先的包装企业之一,技术储备丰富,未来继续加强对柔性版印刷的应用是顺应国内下游行业对包装技术升级的需要。

(4)项目实施提升重点客户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的需要

本次公司募投项目与公司数家重点目标客户、以及部分潜在客户工厂距离较近,该项目的新建,可降低物流成本、缩短响应时间,更好的为重点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巩固业已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通过贯彻公司“集团化、大客户”的经营战略,进一步提升有效市场份额,增强盈利能力。

2、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分析

(1)政策可行性:募投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瓦楞包装产品应用范围广泛,覆盖食品、家电、五金、电子信息产品、日用品、医疗器械、玩具等中国主要产业,是物流运输、仓储保管必不可少的用品,受益于国家提高居民收入、鼓励扩大内需的政策。瓦楞包装产品又属于绿色环保包装产品,符合《十二五规划》中改造提升制造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指导思想。

(2)实施可行性:技术储备为项目提供发展动力

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瓦楞纸箱(板)的研发、生产工作,多年的从业经验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研发和实践经验,已形成一套自有的先进研发体制,并获得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科技成果。同时公司是国内率先使用柔性版印刷的包装行业企业之一,设计、制版、印刷等工艺均为行业领先水平,受益于国内消费升级和公司多年来积累的优质合作伙伴,公司未来扩产和技术升级具有坚实基础。

(3)经济可行性:下游需求开辟未来市场空间

近年来政府颁布的《十二五规划》等一系列鼓励经济的政策和文件将在未来推动国内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农业的发展等,电子、食品、家电、日用品等包装行业主要下游行业将受益于中国国内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巨大的消费潜力持续增长。2009年,世界包装印刷市场的规模为4,400亿美元,柔性版印刷市场为2,630亿美元,占包装印刷市场的六成。在全球柔性版印刷上,瓦楞纸包装印刷占43.1%。目前国内的柔性版印刷刚起步,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的投资项目集中在世界上规模最大包装细分市场,具有较好的发展预期。

(三)项目具体情况

1、武汉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包装一体化预印项目

(1)项目概况

项目计划总投资15,800万元,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建设环保预印纸箱和预印面纸等纸制品包装产品生产线,达到年生产预印纸箱6,000万㎡、预印面纸8,000万㎡的规模。

(2)项目投资构成

项目计划总投资15,800万元,包括流动资金投资3,800万元,建设投资12,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中建筑工程费5,962.60万元,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3,163.34万元,安装工程费109.1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含地价)1,674万元,预备费1,090.91万元。

(3)项目投资效益情况

本项目达产年总投资收益率为15.99%,投资回收期(税前)6.31年。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达24,504.27万元,年均利润总额2,525.70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4)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涉及立项、土地、环保等报批事项情况

本项目将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的公司已有地块上实施。该项目已经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改局备案,相关环评手续目前正在办理过程中。

2、滁州华艺柔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预印新建项目

(1)项目概况

项目计划总投资17,403.12万元,在安徽全椒经济开发区内,建设年产预印纸箱9,000万㎡的规模的环保预印纸箱纸制品包装产品生产线。

(2)项目投资构成

项目计划总投资17,403.12万元,包括流动资金投资4,393.63万元,建设投资13,009.5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中建筑工程费6,566万元,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3,444.49万元,安装工程费379.3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含地价)1,437.00万元,预备费1,182.68万元。

(3)项目投资效益情况

本项目达产年总投资收益率为15.19%,投资回收期(税前)6.38年。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达25,066.67万元,年均利润总额2,643.93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4)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涉及立项、土地、环保等报批事项情况

本项目将在安徽全椒经济开发区内的公司已有地块上实施,该项目已经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发改委备案,相关环评手续目前正在办理过程中。

3、佛山合信包装有限公司纸箱新建项目

(1)项目概况

本项目拟投资18,795.42万元,在佛山三水工业园内,建设年产4,000万㎡三层中高档纸箱和年产4000万㎡五层中高档纸箱的生产线。

(2)项目投资构成

项目总投资为18,795.42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3,995.68万元,流动资金4,799.74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中建筑工程费用4,665.50万元,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3,840.43万元,安装工程费626.0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含地价)3,591.35万元,预备费1,272.33万元。

(3)项目投资效益情况

本项目达产年总投资收益率为16.14%,投资回收期(税前)6.28年。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达26,030.77万元,年均利润总额3,033.01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4)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涉及立项、土地、环保等报批事项情况

本项目将在佛山三水工业园内的公司已有地块上实施,该项目已经佛山市发改局备案,相关环评手续目前正在办理过程中。

第四节 董事会关于本次发行对公司影响的讨论与分析

一、本次发行后上市后对公司业务、资产、公司章程及股东结构、高管人员结构以及业务结构的影响

(一)本次发行后上市公司业务及资产是否存在整合计划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不存在业务和资产的整合计划。

(二)对公司章程的影响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相应增加,公司将按照发行的实际情况完成对《公司章程》中与股本有关的条款进行修改,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截至本预案公告日,公司尚无其他修改或调整公司章程的计划。

(三)对股东结构的影响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增加不超过5,700万股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份。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数量上限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新疆兴汇聚持有的股份共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5.07%,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发行后包括许晓光、许晓荣、许天津、吕秀英在内的许晓光家族仍系公司实际控制人。

(四)对高管人员结构的影响

截至本预案公告日,公司尚无对高级管理人员结构进行调整的计划。本次发行完成后,不会对高级管理人员结构造成重大影响。

(五)对业务结构的影响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实现在原有业务结构的基础上扩大环保柔印包装制品业务的规模。本次发行有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强化公司与客户的关联度及合作关系,提高公司的管理能力及运营效率,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技术研发、创新及转化能力构筑技术和市场平台,从而在较大程度上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本次发行前后,公司的主营业务不会发生变化。

二、本次发行后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及现金流量的变动情况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将相应增加,资金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财务结构更加合理。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生产能力及规模将得到提高,业务覆盖区域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有利于公司为股东创造更多的回报。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将大幅增加;随着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量也将逐渐提升。待项目完工后,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带来的现金流量逐年体现,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将显著提升。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将使公司现金流状况明显改善。

三、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之间的业务关系、管理关系、关联交易及同业竞争等变化情况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关系、管理关系、关联交易等状况均不会发生变化。

四、本次发行完成后,上市公司不存在资金、资产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占用的情形,或上市公司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提供担保的情形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不存在资金、资产被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占用的情形,也不存在公司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担保的情形。

五、本次非公开发行对公司负债情况的影响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资金实力增强,资产的流动性大幅提升,资产负债结构得以优化,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提升公司后续债务融资空间和持续经营能力。

第五节 本次股票发行相关的风险说明

一、经营风险

近年来,随着国内GDP的持续增长,外商投资及进出口贸易高速发展,带动了我国纸包装行业的超前发展。在包装产业庞大的总产值中,纸包装产品约占整个包装产业的38%。瓦楞纸箱作为纸包装的主要产品随着包装产业的发展而迅速发展。纸包装行业经过前一时期持续快速的发展,在迎来行业高速增长机遇的同时,也迎来了激烈的竞争。面对巨大的市场,不仅国内纸包装企业日益增多,合资、外资的厂商也纷纷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我国的瓦楞纸箱包装领域已形成一批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区域性企业,但整体行业集中度依然较低。公司不仅面临区域性大型企业的竞争,还要防止局部市场的低端产品恶意价格竞争带来的影响。随着公司全国布点战略的实施,公司正与部分区域性的大型企业展开直接竞争,在销售网络建设和客户积累等方面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在业务开展初期会遭遇一定的市场竞争压力,面临市场经营的风险。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风险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实现公司可持续性发展,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虽然项目经过了公司审慎的可行性论证,但项目实施过程中仍可能有一些不可预测的风险因素,使项目最终实际达到的投资效益与估算值可能会有一定的差距。项目完成后,如产品的市场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所生产的产品无法顺利销售,或者销售数量、销售价格达不到预期水平,都有可能影响项目的投资效益,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三、财务风险

公司目前融资主要依赖银行借款,随着业务规模扩大,银行借款规模有所增加。2011年至2014年一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分别为50.98%、57.13%、55.10%及55.91%,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且负债以流动负债为主,非流动负债占比相对较低,短期偿债压力较大。同时,银行贷款利率的提高增加了本公司的利息费用。截至2014年3月31日,公司长期借款和短期借款(含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余额分别为204.66万元和59,694.77万元,利息支出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大。如果中国人民银行根据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上调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将可能进一步增加本公司财务费用,从而影响本公司的经营业绩。

四、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将大幅度增加,但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效益的产生需要经历项目建设、竣工验收、投产等过程,并且项目预期产生的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而公司存在发行当年净资产收益率较大幅度下降的风险,但随着项目投产和销售,公司未来净资产收益率将稳步上升。

第六节 董事会关于公司分红情况的说明

一、公司现行股利分配政策

公司现行有效的《公司章程》关于利润分配政策规定如下:

“第一百五十二条 公司除法定的会计账簿外,将不另立会计账簿。公司的资产,不以任何个人名义开立账户存储。

第一百五十三条 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10%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公司的法定公积金不足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在依照前款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应当先用当年利润弥补亏损。

公司从税后利润中提取法定公积金后,经股东大会决议,还可以从税后利润中提取任意公积金。

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本章程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

股东大会违反前款规定,在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向股东分配利润的,股东必须将违反规定分配的利润退还公司。

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参与分配利润。

第一百五十四条 公司的公积金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扩大公司生产经营或者转为增加公司资本。但是,资本公积金将不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

法定公积金转为资本时,所留存的该项公积金将不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25%。

第一百五十五条 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基本原则:

(一)公司的利润分配应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

(二)利润分配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兼顾公司的长远利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及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三)公司优先采用现金分红的利润分配方式。

第一百五十六条 公司利润分配具体政策如下:

(一)利润分配的形式:公司可以采用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中期利润分配。

(二)公司拟实施现金分红时应至少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公司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即公司弥补亏损、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的税后利润)为正值、且现金充裕,实现现金分红不会影响公司后续持续经营。

2、审计机构对公司该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3、资金能够满足公司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需求,且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

4、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事项是指: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拟对外投资、收购资产或购买设备等(募集资金项目除外),预计支出累计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

(三)公司现金分红的比例及时间间隔:

公司董事会应当综合考虑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是否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因素,区分情形,并按照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提出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政策。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时,每一年度现金分红比例由董事会根据公司盈利水平与经营发展计划制订,报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现金分红在利润分配中的比例应符合如下要求:

1、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2、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80%;

3、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40%;

4、公司发展阶段属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20%;

公司发展阶段不易区分但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可以按照前项规定处理。

(四)公司发放股票股利的具体条件:

公司在经营情况良好,并且董事会认为公司股票价格与公司规模不匹配、发放股票股利有利于公司全体股东整体利益时,可以在满足上述现金分红的条件下,提出股票股利分配方案。

(五)公司年度利润分配金额不得超过公司当年末累计未分配利润,不得损害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六)存在股东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情况的,公司应当扣减该股东所分配的现金红利,以偿还其占用的资金。

第一百五十七条 公司利润分配方案的审议程序:

(一)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由管理层拟定后提交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

董事会就利润分配方案的合理性进行充分讨论,形成专项决议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可征集中小股东的意见,提出分红预案,并直接提交董事会审议。

审议利润分配方案时,属于《公司章程》第八十条规定事项的,公司为股东提供网络投票方式。

(二)股东大会应依法依规对董事会提出的利润分配方案进行表决。对于年度报告期内盈利且符合现金分红条件而不进行现金分红的,董事会就不进行现金分红的具体原因、公司留存收益的确切用途及预计投资收益等事项进行专项说明,经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在公司指定媒体上予以披露。

(三)监事会应对董事会和管理层执行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情况及决策程序进行监督。

(四)公司提供多种途径(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互动平台等)接受所有股东对公司分红的建议和监督。

第一百五十八条 公司利润分配方案的实施:

公司股东大会对利润分配方案作出决议后,公司董事会须在股东大会召开后2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

第一百五十九条 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变更:

如遇到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或者公司外部经营环境变化并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或公司自身经营状况发生较大变化时,公司可对利润分配政策进行调整。

公司调整利润分配政策应由董事会做出专题论述,详细论证调整理由,形成书面论证报告并经独立董事审议后提交股东大会特别决议通过。审议利润分配政策变更事项时,公司为股东提供网络投票方式。

二、公司最近三年利润分配情况

2011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方案:以201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47,504,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共计派发34,750,400.00元。

2012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方案:以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47,504,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共计派发34,750,400.00元。

2013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方案:以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47,504,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本次共计派发17,375,200.00元。

最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金额占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比例为113.91%,具体现金分红情况如下表所示。

分红年度

现金分红金额(含税)

分红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结构 振兴 战略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