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君正:院士被套成“利好”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在A股市场上,不仅有中科院概念股,还有中科院和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出现在上市公司前10大股东名单里。难怪在该公司的很多投资者看来,倪光南院士在则意味着后市股价反弹到高位的概率很大,算是一个隐形利好。

证券时报记者 陈刚

在A股市场上,不仅有中科院概念股,还有中科院和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出现在上市公司前10大股东名单里。

北京君正(300223)最新的股东名单显示,倪光南持有该公司股票40.6万股,位居前10大流通股东的第9位。而这位倪光南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公开资料显示,倪光南院士现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计算机结构和算法专家、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而从北京君正的历史沿革看,倪光南院士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刘强关系匪浅。

再从倪光南院士持股的变化看,似乎还有短线运作的迹象。据公司的股东信息显示,2013年6月末,倪光南持有公司股票39万股,到9月末增加到66.39万股,到12月末则退出了前10大流通股东,到今年一季度末又成为了新进的第9大流通股东。

从北京君正近1年多的股价变化看,去年3月末在13.06元,6月末在15.3元,9月末在24.7元,去年底在44.63元,今年一季度末在28.5元,昨日收盘在28.54元。

结合股份变化和公司股价变化看,倪光南前面几次的增减仓都踏准了股价波动的节奏,而今年一季度的增仓目前处于浮亏状态。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关系密切的计算机专家,会亏损出局吗?难怪在该公司的很多投资者看来,倪光南院士在则意味着后市股价反弹到高位的概率很大,算是一个隐形利好。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君正 倪光南 利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