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中场攻守平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中场是球队的大脑,进可攻退可守,如齐达内、卡卡等,均是中场球员中的巨星。在投资中,如中场指挥官一般的明星基金经理通常具备良好的资产配置能力,既能够趁势出击又可退而防守,运筹帷幄,攻守平衡。

中场是球队的大脑,进可攻退可守,如齐达内、卡卡等,均是中场球员中的巨星。在投资中,如中场指挥官一般的明星基金经理通常具备良好的资产配置能力,既能够趁势出击又可退而防守,运筹帷幄,攻守平衡。

若以仓位来看,华商基金的梁永强属于卡卡这样的进攻型中场,擅长将传统文化精髓运用于西方投资策略之中,能够在成长与价值的选择上取得平衡。从其执掌的两只基金华商主题精选和华商动态阿尔法可以看出,两只基金均为高仓位运作,且配置较为集中。而对于主题的精准把握,以及对于个股的甄选,又体现了梁永强很好的“控球”能力。体现在基金业绩上,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其管理的华商主题精选近两年收益近70%,居同类排名第3位,近1年的净值增长接近40%,居同类第5位。2014年A股市场结构性差异加大,这种市场行情恰恰给了梁永强施展的空间。

同样善于在价值和成长之间拿捏分寸的嘉实基金经理张弢,则更类似于齐达内风格的组织型中场,不仅会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仓位水平,也善于在组合中均衡地配置传统消费与新兴科技股。张弢开创出自己的一套“中观炼金术”,从中观的视角观察A股市场。既包括宏观变化的脉络,又包括行业格局变化的精髓,通过中观层面得出线索并构建组合。由于合理的配置及出色的组织,张弢带领嘉实研究精选长期居于同类前列。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在近5年中,嘉实研究精选收获了55%的收益,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7位。

可带球突破,又具备很好的控制能力,景顺长城王鹏辉就如球场上的哈维,具备优秀中场的实力。在投资上,他用业绩证实了其对市场的前瞻性、适应性和纠错性。能够快速接受新事物,不盲目追逐热点,依托长期的研究和分析,挖掘优质标的长期布局,及时发现A股投资逻辑的变化并快速适应等等特质,使得王鹏辉的投资业绩一直处于市场前列。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贰号近两年的业绩均超过60%,位居同类前十,近3年业绩排名分列同类第5位和第7位。

没有过高的仓位,也没有惊人的个股重配,银河基金的成胜如维埃拉一般攻守平衡,他的仓位一向稳定处于同类平均水平,较少进行大幅调整。TMT研究员出身的成胜从担当基金经理开始,就将投资权重主要放在新兴产业上,并始终奔跑于赛场的前沿,其管理的银河行业股票近3年同类业绩排名第2,近两年位居同类第4,近1年排名第6;其掌管的另一只基金银河主题策略近1年的业绩排名也高居同类第3。在行业配置上,重配信息技术,其研究集中在电子、TMT等行业,因此对这些行业的把握能力较强,个股的贡献是其爆发力的源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场 卡卡 控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