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饰品最具投资价值自用品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蒂芙尼花式切割订婚钻戒(自上而下):心形切割、方形阶梯式切割和祖母绿形切割  相比黄金,铂金的饰品由于工费太高,使得回购价格往往远低于售出价格。这一涨价幅度只是对1克拉以上的钻石而言,从保值角度来说,1克拉以下的钻石最大的价值就是“Blingbling”了。

周生生卡通系列千足金项链

蒂芙尼花式切割订婚钻戒(自上而下):心形切割、方形阶梯式切割和祖母绿形切割

相比黄金,铂金的饰品由于工费太高,使得回购价格往往远低于售出价格。不过相比起其它消费品一经使用便大幅贬值的情况,价差倒也不算太离谱。

既然最具涨价潜力的奢侈品是使用价值大于投资价值,那么在时尚消费这一个领域,到底存在具有“投资性”东西吗?其实是有的,那就是真金白银的配饰。

不过,在购买配饰时考虑投资,我们要明确两个观点:首先,在珠宝配饰这一个类别中考量保值性的时候,一切K金合金锆石合成珍珠都是耍流氓,所有的较量都是真金白银的较量!而且,当你购买的是奢侈品牌时,品牌本身的附加值或许就已经超过了贵金属本身的价值。

其间的黄金自不必说,漫长的历史已经验证了它作为一个贵金属的投资价值。而早些年被认为是“土气”与“暴发户”气质的黄金饰品也成为了时尚舞台上一个不可缺少的角色,看看2013年以来“土豪金”横扫时尚圈的气势就知道了。而黄金的饰品有着别的任何消费品所无法替代的投资属性:黄金价格的起落,使得在满足了“佩戴”需求之外,仍然有实现低买高卖的可能性:例如在金价250元/克时购入的黄金饰品,加上每克30元的工费,佩戴后不喜欢了,只要在售出时黄金的回收价格高于280元/克,那么这个饰品便不仅实现了使用价值,同时还实现了它的投资价值。而与此相配套的,是目前黄金饰品的回购渠道已经十分多样化并且畅通——黄金饰品的品牌、黄金公司都能够以十分透明的价格实现回购。

钻石投资:

听起来很美

至于钻石这一类往往也与“保值”联系在一起的宝石,我们有一个好消息与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由于原料渠道的垄断,钻石的确是平均以超过每年10%的幅度在涨价的;坏消息是,除非是价值连城的收藏级钻石可以进入拍卖场,否则基本没有什么钻石的回购渠道。这一情况也同样适用于翡翠、碧玺这一些宝石类饰品。

而且这一涨价幅度只是对1克拉以上的钻石而言,从保值角度来说,1克拉以下的钻石最大的价值就是“Blingbling”了。

所以,结论是如果你觉得人生真的需要一枚钻戒,还是早点买吧!记住,要买1克拉以上的哦!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标签:投资价值 黄金饰品 黄金价格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