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半年线压顶变盘时点渐近 两板块蓄势待发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中证午评:半年线压顶 变盘时点渐近

中证网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后围绕2050点展开震荡。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报2050.27点,下跌4.68点,跌幅为0.23%;深证成指下跌49.47点至7291.22点,跌幅为0.67%;创业板指数上涨0.17%,中小板综指下跌0.35%。沪深两市半日分别成交355.3亿元和498.7亿元。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早盘跌多涨少,其中,国防军工、传媒、食品饮料和交通运输指数早盘收红,分别上涨1.42%、0.25%、0.22%和0.01%;房地产、电气设备和建筑装饰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12%、0.65%和0.60%。

消息面上,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按照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要求,实施定向调控、注重标本兼治,推动经济优化升级,部署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打造长江经济带。受此利好刺激,长江经济带指数涨幅居前,领跑wind概念指数。

10日市场在央行定向降准与IPO开闸同期而至的情况下,选择向上突破,IPO开闸更是被市场解读为利空出尽,多方一鼓作气将指数拉升至2050点关前。然而,第三次挑战2050点压力,11日市场再度陷入纠结,加上A股被纳入新兴市场指数落空,空头底气有所提升,市场转为震荡。今日早盘两市再度小幅低开,沪指继续围绕2050点震荡,2050点一线压力较为明显,市场情绪谨慎。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沪指处于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夹缝之中,创业板也持续在半年线附近受压,如果近期不能发力向上突破,则很可能形成一个阶段性的顶部区域。从量能来看,近期成交额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这种弱势震荡延续下去的话,“久盘必跌”的魔咒可能会再度演绎。

随着政策预期的兑现和明朗,变盘时点也渐行渐近,短期操作上需谨防出现一定的回调。结构性机会方面,政策受益品种仍是具备安全性和确定性的炒作品种。

巨丰投顾午评:权重股蓄势攻坚战即将打响

【盘面简述】:

沪深股指早盘窄幅震荡。从盘面上看,从盘面上看,黄金水道、港口航运、预警机等概念表现突出,冷链物流、蓝宝石、啤酒、上海国资改革等概念跌幅靠前。从技术面看,股指围绕60日均线震荡整固,金融地产的主动回调,是早盘股指表现低迷的重要原因。大盘后市面临120日均线强压力,此时主动回调整理,更利于后市的强攻。早盘量能有所释放,午后,继续关注权重股的表现,一旦放量冲关,可及时跟进。

【板块方面】:

受利好消息刺激,长江经济带相关题材板块(港口行业、黄金水道)再次上涨,宁波海运(600798)、营口港(600317)、南京港(002040)、连云港(601008)等纷纷大涨。船舶板块也乘机热炒:海兰信(300065)、航空动力(600893)、中航重机(600765)等大幅上涨。此外,二胎概念、大飞机有所活跃。蓝宝石题材跌幅居前,露笑科技(002617)、天龙光电(300029)跌幅居前。冷链物流结束三连涨,小跌。

【消息面】:

1、国务院定向调控一日三靶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按照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要求,实施定向调控、注重标本兼治,推动经济优化升级,部署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打造长江经济带,讨论通过《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决定简化合并增值税特定一般纳税人征收率……

2、新股网下路演一团和气:公司不敢说投资者不多问

在急促的脚步声中,新一批公司叩响IPO之门。昨日,飞天诚信(300386)、依顿电子(603328)和龙大肉食(002726)在京沪两地分别启动网下路演首秀。尽管会场上座率较高,但整体气氛略显冷清,公司在回答提问时几乎照本宣科,三场路演都提前结束。……

3、央行接棒外贸保卫战

央行明确指出,开展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为个人开展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跨境人民币业务提供结算服务。这也意味着,在局部试点的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有望进一步扩大试点区域,甚至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4、央行:择机取消QFII和QDII资格额度审批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昨日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年度报告2013》。年报表示,今年将积极稳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一步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主体资格,增加投资额度;条件成熟时,取消资格和额度审批,将相关投资便利扩大到境内外所有合法机构……

5、MSCI将于6月27日前推中国A股国际指数

为了让国际投资者拥有全面的工具投资中国A股市场,MSCI公司将于6月27日前正式颁布独立的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此指数若与相关的MSCI地区或全球指数结合,可以作为持有QFII和RQFII国际投资者的基准,并进一步扩充已经相当全面的MSCI中国A股指数系列……

【巨丰观点】:

沪深股指早盘窄幅震荡。从盘面上看,从盘面上看,黄金水道、港口航运、预警机等概念表现突出,冷链物流、蓝宝石、啤酒概念跌幅靠前。

IPO重启终于靴子落地,市场展开了利空出尽后的小幅反弹。近期高层不断推出的微刺激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降低经济波动风险,并使A股系统性风险大幅降低。在经济阶段性改善、政策红利和新股上市因素的影响下,A股有望依托2000点延续震荡反弹,这也给了题材概念股以炒作的良机。这也是近期创业板大幅反弹,而主板市场总体低迷的主因。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谷歌正在开发软硬件工具,帮助电力公司更为高效地为家庭和企业供电,以此推进规模为3637亿美元的美国电力销售市场。受此消息刺激,四方股份(601126)、东方电子(000682)纷纷大,并带动智能电网板块走强,金智科技(002090)、海得控制(002184)涨幅居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按照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要求,实施定向调控、注重标本兼治,推动经济优化升级,部署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打造长江经济带,早盘黄金水道、港口航运、船舶等相关题材逆市大涨。营口港、南京港、芜湖港(600575)、重庆港九(600279)等纷纷飙升。

技术面而言,由于大盘还在2050-2061区间等待方向选择,这里如果无法有效突破,那么会出分时线高点以后再次进入回踩弱势格局,后市大盘还将反复考验2000点附近的支撑;如果大盘有效站稳2050-2061点区间并突破,那大盘将冲击2100点。

今日继续关注大盘对于2050-2061区间的突破攻坚战。操作上,继续关注中报预增及超跌蓝筹股机会。一旦市场出现放量上涨,及时放大仓位。

山东神光午评:暂时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

周四上午上证指数小幅波动。证监会将启动审核流程,多空分级基金放行在即。多空分级基金通过实现约定基金的风险收益分配,将母基金份额分为预期风险收益特征不同的多空两类子份额。多空分级基金合并募集,然后分拆子份额上市交易。多空分级基金改变了A类份额的性质,A类成为做空份额,B类份额做多,这样两类份额都成为带有杠杆的高风险份额。

关注沪指成交额萎缩情况。

周四上证指数运行在2000点整数关口上方。如果沪指向上,关注成交量的跟进情况以及2100点附近的压力。如果上证指数向下,重点看成交量的萎缩情况以及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

足球游戏走强。

从板块上看,黄金水道和足球游戏板块走强。多家公司涉及世界杯足球游戏,例如,神州泰岳、中青宝、天舟文化、邦讯技术等。掌趣科技《天天足球实况世界杯》,天舟文化的《足球大逆袭》,神州泰岳手游版“FIFA2014”—《FIFA2014巴西世界杯》,中青宝足球手游作品《街头足球》iphone版,世纪华通、互动娱乐的《全民世界杯》和博瑞传播的《足球之皇》。天润控股收购游戏公司旭游网络,其足球游戏为《2014巴西世界杯》。天润控股近期表现最强。

神光建议先观望。

周四上午上证指数小幅波动,创业板指数的走势稍好,指数未来的表现需要观察。操作上,神光建议暂时观望,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

华讯投资午评:维持向好势头两板块蓄势待发

两市早盘小幅回调,题材股轮番活跃。沪指盘中小跌,围绕60日均线窄幅波动。创业板盘中小涨,延续反弹态势。板块方面,草甘膦、文教休闲、军工航天、3D打印等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水务、苹果概念等板块表现不佳。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51.58点,最高2053.85点,最低2045.96点,收报2050.27点,下跌4.69点,跌幅0.23%,成交355.34亿;沪市289家上涨,626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73313.83点,最高7315.44点,最低7280.01点,收报7290.58点,下跌51.41点,跌幅0.69%,成交505.69亿;深市504家上涨,1104下跌。

【观点】午评:题材股活跃后市两板块蓄势待发

华讯财经认为,消息方面,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打造长江经济带。

2、中国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提供公共服务、发展重要前瞻性战略性产业、保护生态环境、支持科技进步、保障国家安全。

近期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相关受益板块反复活跃,提升了A股市场人气。

预计大盘短期维持向好势头,策略上轻大盘重个股,可挖掘智能机器、电子信息等板块。

科德投资午评:已进入一模式60日线短线难以跌破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下跌,市场上亮点不多,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个股表现稍好,但是两市涨幅比较大的个股缺乏。金融和房地产板块大部分个股小幅下跌,这点影响了指数的表现。

消息面上,重点关注以下几条:

1.央行今日执行400亿元正回购。

2.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CAP1400环境影响报告书于近日进行公示,标志着核电发展提速。

3.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下属的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发布《2013中国生物质发电建设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正在提升,相关个股潜力可关注。

总体来说现在市场已经进入世界杯模式,两市成交量处于比较低迷的位置,权重股的表现随着成交量的波动而波动。盘面上主要还是以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小市值个股的表现为主。市场成交量没有积极变化的情况下预计。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天早盘上证综指依然顺利维持在60日线上方,整体来看已经连续一个半交易日站稳,短期在没有放量的前提下预计比较难以跌破。操作上等待放量加仓的机会。

广州万隆午评:三座大山压制反弹 四类品种成奇兵

在量能不齐下,大盘若要走出四连阳的行情无疑是较为困难的,周四A股也在2050点处止住了反弹步伐,展开了震荡调整。而在大盘调整下,板块个股分化走势也更加明显的呈现出来,投资者须谨防流动性不足下,个股分化杀跌的风险。

从盘面来看,虽然板块个股杀跌幅度不大,但不少股票下跌如温水煮青蛙一样,其持续性让人不得不防。其中中报业绩惨淡与产业资本减持的个股,便是我们最应该防范的对象。如上海钢联中报业绩预期将大幅度下降,市盈率达一万多倍,同时该公司大股东又计划大幅减持5%股票,受此影响该股逆与创业板指出现了持续下跌的走势,股价短时间内便暴跌了15%,成为持股投资者最大的噩梦;嘉应制药同样如此,在一波可观的涨幅后,大股东欲减持7百多万股,随后该股便逆势暴跌了23%之多。可见,在行情分化下,绩差与产业资本减持个股,所暗含的巨大风险。据个股涨跌机最新预测,229股业绩亏损、且产业资本大力减持,后市或仍有20%的下跌空间,投资者务必回避。

在市场流动性有限与下周新一轮IPO发行前夕,主力难免会出逃绩差股与消息利空的股票,从而为新一轮打新作准备了,这也是近期绩差股频频遭遇“滑铁卢”的原因。那在绩差股与产业资本减持成杀跌主力军下,大盘后市又会如何运行呢?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由于下周IPO将正式发行、以及世界杯“魔咒”的阴云,因此后市指数难于出现持续性上涨行情。但另一方面,监管层护盘维稳意图明显,且在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的作用下,IPO利空的冲击受到一定程度的对冲。同时,当前央行加大力度释放了流动性,这对于A股无疑具有正面的刺激作用。所以虽然六月开门A股表现欠佳,但股指若要出现快速下跌,也不太现实。因此,大盘后市仍将维持上下两难的震荡格局。

而在股指下跌空间有限的震荡中,具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必将受到主力亲睐而强于大势。我们认为证监会规定IPO数量,且加大ST股退市力度,这将大大提高A股并购重组潜力,主力自然也不会放过并购重组类个股的炒作机会。特别是以下四类并购重组类股票,更有望成逆势奇兵。

1,具有增量资金入场的并购重组类股,由于是新资金入场,因此此类股票逆市暴涨潜力最大,如新世纪再次暴涨创新高;

2,前期股价充分调整、近期资产重组又重新获得证监会受理的股票,如高金食品的再次逆袭涨停;

3,符合中央战略级别的并购重组类股票,如华昌达购入机器人资产后,股价连续两个涨停板;

4,具有并购重组潜力、且主力深度介入仍未出逃的个股,如成飞集成再次触及涨停创出新高。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