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今天(6月10日)上午,河北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和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河北省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国务院召开的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对于我们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努力使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各地各部门既要充分看到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又要看到河北省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围绕国务院和河北省的既定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努力使经济发展速度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调整不停滞、换挡不失速。一是全面有力落实国务院各项改革发展措施。各地各部门要把抓落实放在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思路,强化举措,形成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落实合力。要提高认识抓落实,站在维护中央权威以及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高度,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执行意识,着力打通决策部署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兑现“说到做到、不放空炮”的承诺。要强化重点抓落实,以国务院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以及省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为重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密切跟踪抓落实,加强对国家宏观政策的研究,密切关注国务院即将出台的决策部署,结合河北省实际,提前研究、及早谋划,提高河北省经济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自查活动,特别要注重查找问题和差距,及时加以改进解决。二是毫不放松抓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要着眼质量效益,按照“能上则上、能快则快”的思路,把项目和投资作为核心内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投资力度,尽快促进项目投产达效,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发挥好调结构对稳增长的促进作用,抓好结构调整各项政策措施的督促落实。三是想方设法促使工业增速回升到合理区间。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强化对工业经济运行的调度,盯紧工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支持装备制造、石化、医药、节能环保等重点行业加快发展,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提升年”活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力促进工业提速提效。四是创新方法强化要素供应。要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建设用地供应紧张、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在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上想办法、破瓶颈,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血脉,最大限度满足重点项目的土地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五是全面准确搞好统计监测。各级各部门要创新统计服务,加强统计分析,完善统计机制,使统计数据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全省经济发展情况。六是心无旁骛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坚持扭住发展不放松、改进政风不懈怠、严格问责不手软,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robo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