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股延续区间震荡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人参与 评论

本周,两市B股表现分化,上证B指报收223点,一周基本持平,深证成份B指报收5336点,一周上涨1.66%。继续看好股性强的转债,如工行、徐工、平安、石化、隧道、泰尔、民生、恒丰,上述品种整体溢价率不高,未来与正股波动的相关度比较高。

本周,两市B股表现分化,上证B指报收223点,一周基本持平,深证成份B指报收5336点,一周上涨1.66%。

本周,主板市场渐次走强,重心上移,上证指数出现5连阳盘升,并连续5天交易量温和放大,周五突破并站上2060点,基本宣告了未来会有一段反弹浪要走。这段反弹浪的最近目标就是4月份的反弹高位附近,也就是2140点附近将会构成第一道上档压力,如果能够克服这个压力,2260点一带将构成第二个重要压力,而第三个重要压力在2300点上方附近。假设目前展开的反弹确实能够形成一轮反弹浪的话,则2300~2350点区间有望形成最终的目标和压力区。反弹是否能够演化为反弹浪,事先不能确定,顶着压力前进困难重重,故在每一个压力点都应小心谨慎。近期信息面偏暖,但这是否就是年中的一段吃饭行情,需要一步一步验证。

创业板稳步向上,本周已经站上半年线,4月份的高位基本已经到达,目前创业板盘升趋势稳健,有进一步向上潜力,下一个目标是3月份高位附近。中小板毕竟偏弱,主要看创业板脸色行事,后市上摸一次4月份反弹高位问题不大,中小板无论反弹有多高,都属于中级反弹性质,也就是反弹结束后还有显著下跌,不宜太乐观。

本周,个股的活跃度在上升,除了每天不断变换面孔的题材股轮流炒作之外,一批大盘蓝筹股也在默默走强,工商银行已经走出了一段流畅上升趋势,关键因素在于其分红收益率达到7%以上,目前市场上年收益率达到7%以上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并不多见,而就算有同样收益率的产品,类似工商银行这种大盘蓝筹股的安全性和流动性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后市来看,大盘蓝筹股可能还会有一定上涨空间,但走牛并不现实,大盘蓝筹股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市场人气,故未来市场延续大盘蓝筹股搭台,主题成长股唱戏是大概率的。

上证B指本周在低位盘整,相比其他指数而言是偏弱的,后市要关注225点,即突破站上225点会形成反弹,目前并不明朗。深证成份B指近期出现日K线7连阳碎步盘升,短期偏强势,不过中期并没有脱离其固有的箱体波动范围,后市向箱体上端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沪市B股中,中路B和华新B周线出现中阳线,后市可适当关注,沪普天B上涨3.6%,蓄势再升的概率较大,开开B本周蓄势后突破向上的可能性增大,其他个股表现平淡。深市强势股较多,小天鹅B复牌大涨11%,值得看高,一致B反弹9%,估计还可看高一线,大东海B上涨6.9%,能否突破值得观察,东旭B延续上涨趋势,深纺织B复牌大跌14%,短期应该受到支撑了。■

继续挖掘潜力债

■方纪

可转债走势近期整体强于正股,前期推荐的隧道、泰尔、徐工、海运、歌华、中海、石化、民生、南山、平安转债最近一两个月均出现了10%左右的涨幅。新上市的国金转债也迭创新高,由于可转债在既定条件下投资基本可以保本,在保本的基础上赚钱和直接通过股票赚钱是不同性质的。

继续看好股性强的转债,如工行、徐工、平安、石化、隧道、泰尔、民生、恒丰,上述品种整体溢价率不高,未来与正股波动的相关度比较高。近期大盘转债也一改往日颓势,开始走强,典型的如工行、平安、石化,南山转债也持续走高,后市继续看好。

徐工转债溢价率不高,转债绝对价格较低,风险收益比有利。泰尔转债接近面值仍可布局,该债总盘子3.2个亿,向下有105元的到期赎回价格保底,正股净资产比较低,仍有下调空间,由于股本小,很容易遭到资金的炒作。中小转债。隧道转债前期回探到100元后展开反弹,目前距离面值不远,出现回落仍是布局机会。恒生转债价格也较低,目前正处于底部蓄势阶段。

此外,企业债本周有所波动,但前提推荐的12东锆债(112110)、11中孚债(122093)、13弘燃气(124309)、12毅昌债(112160)、12正邦债(112155)处于折价状态,后市继续看好。债券牛市开始于1月21日,截止到目前,许多高收益债涨幅均超过10%,高信用债的涨幅也达到5%以上。

目前在交易所上市的债券没有一例违约出现,即使巨亏的超日债,其股票依然在交易,而最近一期的利息也按时支付。■

【推荐文章】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B股 理财产品 个股表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