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英国将放宽对中国公民访英签证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6月16日,据英国《卫报》消息,中国总理李克强访英期间,英国将宣布放宽对中国公民到访英国的签证政策。

报道引述英国政府消息来源说,英方将在李克强周一(6月16日)抵达英国进行访问的当天做出有关宣布,希望以此鼓励更多中国的游客和投资者来英国。

而李克强此次访问也是自从2011年以来,首位中国总理到访英国,期间他将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一年一度的中英政府首脑会议。

《卫报》称,去年英国财相奥斯本在去年10月到访中国时,曾宣布将对中国的商业领袖提供24小时“特别优先”签证服务。此外,英国政府也推出试验计划,允许一些中国的旅游代理公司使用欧盟申根签证的申请表申请入境英国签证。

但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周五(6月13日)则表示,这些措施还不够。他对表示,他经常收到在英国投资的中资企业家投诉,英国实施的签证限制使这些企业在更换高管人员遇到困难,也使这些企业在英国的运作要比在其他欧洲国家难。

因此,刘晓明大使认为,英国签证限制的问题削弱了英国吸引更多外来投资和外来人才的能力,因此,他希望在这一问题上会有更多进展。

《卫报》的报道还说,预料有关签证政策的改革之一,有可能是允许所有来自中国的访客使用欧盟申根签证的申请表申请英国签证。而奥斯本去年10月宣布的试验计划只适用于部分中国旅游代理公司。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