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资讯速递(更新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17日,穆迪在与中诚信国际的第七届信用风险年会上表示,中国的Aa3评级与稳定展望受到其宏观经济实力以及财政与外部缓冲所支持,穆迪预计中国的主权信用实力应能经受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挑战。

李克强访英再推高铁 机构看好铁路信息化"5小龙"

据新华社消息,应英国首相卡梅伦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乘专机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李克强此次出访期间,中英将签署40多项商业协议,涉及能源、投资、高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总金额超300亿美元,为历年之最。双方将推动深化中英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在核电、高铁、金融、高科技等领域合作迈出新步伐,发掘新潜力。另有媒体报道称,此次访问中英双方将讨论中国参与英国连接伦敦与英格兰北部的2号高铁项目投资的可能性。

对此,宏源证券交运研究组分析师瞿永忠分析认为,外交再推高铁,彰显国家高层对我国高铁技术走出去的信心。自2013年以来,李克强总理在泰国、中东欧和澳大利亚等访问期间,就积极推介中国高铁技术,以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和成本优势等方面向各国展示,并推动“高铁换大米”等多种可能操作的方式推动高铁领域的技术输出。此次李克强总理访英继续推介中国高铁技术,是我国高铁技术成熟度的高层认可,坚定我国高铁产业打开国门迈向全球的信心,据瞿永忠判断,在中国高铁掀起全球高铁热潮大背景下,高铁走出国门是大概率事件。

英国第二条高铁(HS2)有望落地,中国技术有望分羹全球高铁热潮。英国政府筹划已久的HS2高铁(连接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和利兹等城市),总长525公里,预计修建规格为300公里以上,一期工程(伦敦至伯明翰)225公里预计2017年动工,2026年完工,投资规模将达170亿英镑;中国政府多次表达了参与英国高铁建设的意向,通过积极外交+技术成熟领先优势,有希望获得突破;据统计,目前全球在建高铁4883公里,规划建设高铁 12570公里,全球第一的高铁里程建设、自主化技术体系和运营经验将助力我国高铁技术走向全球市场。

瞿永忠认为,高铁外交有望促成我国高铁技术整体输出,提振高铁产业整体估值提升,当下国内经济疲弱背景下,铁路投资作为较为确定的国家支持投资方向,利好行业内公司基本面超预期发展,维持铁路行业“增持”投资评级。在个股机会上,瞿永忠重点推介动车组产业链(南北车、永贵电器晋西车轴等)和铁路信息化“5小龙”(鼎汉技术世纪瑞尔辉煌科技佳讯飞鸿众合机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穆迪 信用 结构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