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资讯速递(更新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17日,穆迪在与中诚信国际的第七届信用风险年会上表示,中国的Aa3评级与稳定展望受到其宏观经济实力以及财政与外部缓冲所支持,穆迪预计中国的主权信用实力应能经受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挑战。

中国极硬材料合成再获突破 硬度2倍于金刚石

6月17日,据中国科学报报道,燕山大学教授田永君团队与吉林大学教授马琰铭和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王雁宾合作,继 2013年合成出极硬纳米孪晶立方氮化硼之后再次取得突破,在高温高压下成功地合成出硬度两倍于天然金刚石的纳米孪晶结构金刚石块材。6月12日,该研究成果在《自然》上发表。

天然金刚石一直被公认为自然界中最硬的材料。1955年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利用高温高压技术在实验室合成人造金刚石单晶后,合成出比天然金刚石更硬的新材料就成为科学界和产业界的共同梦想。2013年,田永君团队首先利用洋葱结构氮化硼前驱物在高压下成功地合成出纳米孪晶结构立方氮化硼,其硬度超过了人造金刚石单晶。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通过石墨、非晶碳、玻璃碳和碳60等碳前驱体的高压相变还不能获得纳米孪晶结构金刚石。为此,田永君团队及其合作者开始研究洋葱碳在高温高压下的相变过程。在较低温度下洋葱碳在形成纳米孪晶结构立方金刚石的同时还共生出一种单斜结构的金刚石;在较高温度下,碳洋葱转变成了单相的纳米孪晶结构金刚石,孪晶的平均厚度小到5纳米。这种纳米孪晶金刚石具有从未有过的硬度和稳定性:维氏硬度约为天然金刚石的2倍,空气中的起始氧化温度比天然金刚石高出200摄氏度以上。

据悉,目前A股市场上,氮化硼概念股主要有:四方达(300179)、黄河旋风(600172)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穆迪 信用 结构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