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目前正处于中国证监会审核阶段。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110 号),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本公司就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及本公司采取的措施公告如下: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目前正处于中国证监会审核阶段。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110 号),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本公司就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及本公司采取的措施公告如下:

一、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本公司拟利用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于基础信息网络扩建改造项目和互动媒体应用聚合云服务平台研发与建设项目。上述项目的顺利实施,在有利于本公司维护有线电视传输基础业务优势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快宽带数据接入、互联网接入、IDC、云服务、云游戏以及基于OTT基础上的多屏互动等增值业务的发展,对本公司发展战略的实现、核心竞争力的增强将产生重要支撑,对经营规模和净利润水平产生显著提升作用,也有利于本公司促进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等经营指标持续向好。

但由于可转债的转股情况受发行窗口、二级市场股价波动、投资者预期等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且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一定的建设期,在此期间相关的投资无法全部产生收益。因此,本次可转债发行后,如债券持有人在转股期开始后的较短期间内将大部分或全部可转债转换为公司股票,本公司将面临当期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被摊薄的风险。

二、本公司应对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摊薄即期回报采取的措施

本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提升本公司盈利能力,以提高未来对投资者的回报能力,具体措施如下:

1、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本公司将加强募集资金监管,进一步加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及市场推广进度,保证募集项目尽快达产达效。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本公司将在提升现有用户及有线电视网络覆盖规模的同时,通过对现有网络的进一步改造及平台的进一步完善,推出各种高带宽的视频类业务应用及4K节目直播、点播服务,通过多媒体应用聚合云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公司云游戏、社交电视、基于OTT的多屏互动平台的建设及市场营销推广,通过信息枢纽中心的建设,在提高公司IDC盈利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吉林省无线城市、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大数据支撑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公司整体营销能力及广告盈利能力,从而促使公司快速完成由有线电视运营商向综合多媒体运营服务商方向的转型,推动公司增值业务高速发展,从多个方面促进公司在网络及用户方面的盈利潜力得到有效释放,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

2、本公司将运用在有线电视领域的丰富运作经验,增强市场开发及业务拓展能力,在持续巩固吉林省已有业务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周边省份有线数字电视增值业务市场,通过加强与周边省份的互联互通,逐步扩大公司增值业务服务用户规模,使公司主业在北方区域始终保持强有力的竞争能力,为本公司股东尤其中小股东带来持续稳定回报;

3、本公司将依托"综合物资采购招标管理系统"、"投资项目支付平台系统"及"综合资源管理系统"来严控采购价格与采购成本,在确保公司项目投资资金安全性和有效运转的同时,实现公司资源的合理配置;

4、本公司将有效发挥全面预算管理及业务流程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事前分析和事中控制作用;借助现代化的财务ERP系统、有效的"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及业务流程,实现会计核算的准确化,财务管理的精细化,从而加大公司成本控制力度,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全面提升本公司利润率水平;

5、本公司将加强对经营管理层的考核,完善与绩效挂钩的薪酬体系,确保管理层克尽职守、勤勉尽责,提升本公司的管理效率。

6、本公司将持续推进法人治理结构的优化和提升,进一步完善所有者、决策者、经营者和监督者各司其职、相互协作、互相制衡、协调运作的法人治理结构,确保本公司依法经营、守法经营,健康有序地发展。

7、本公司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实现决策者责、权、利的有机统一,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同时,本公司将完善项目投资风险控制机制,严格执行风险控制制度,将风险减至最低程度以保证投资效益最大化。

8、本公司将坚持"人才兴业"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吸引和聘用国内各行各业的一流人才的同时,配套相应的激励机制,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确保公司主业经营和多元化经营道路的不断拓宽。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四年六月十七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股东 证监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