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巨头助推+需求回暖 蓝宝石产业迎爆发(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公司同时发布1季报,报告期实现收入6604万元,同比增长4.5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72万元;同比下降14.67%;1季度EPS为0.06元。蓝宝石行业产能大量扩张而需求增长较慢,造成产能过剩,价格持续低迷;合资公司伯恩露笑建设周期较长等。

今年以来,尽管苹果并未明确表态iPhone将换装蓝宝石玻璃,但通过其收购蓝宝石材料供应商GTAT以及相继与GTAT签订供货合同就可发现,市场上一直传闻的新一代iPhone以及iWatch将搭载蓝宝石屏幕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目前的传闻中涉及的仍是屏幕尺寸较小的设备,并未提及ipad;但随着产能的提升,2015年ipad大概率也会搭载蓝宝石屏幕,这也是美股蓝宝石概念股GTAT最近一个多月以来飙涨近50%的直接导火索。

据中证报报道,分析人士表示,在需求逐步回暖以及苹果全产品意欲搭载蓝宝石的带动下,未来蓝宝石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假设苹果手机屏幕全部采用蓝宝石,则仅仅屏幕这块需求就相当于2013年全球蓝宝石产量的7倍;此外,相关耗材也会迎来爆发式增长,其所需金刚线价值将相应增加到20亿元左右。而如果苹果以外的其他智能手机也推广蓝宝石屏幕应用,则需求将继续增加,蓝宝石用金刚线的市场规模将超过百亿元。

短期来看,鉴于蓝宝石材料有效供应量有限,因而苹果不能一下子在iwatch、iphone上面全部采用蓝宝石材料。分析人士表示,苹果全产品的覆盖,将推动智能设备蓝宝石浪潮的到来,未来蓝宝石的爆发式增长,主要还是来自于手机屏幕、智能手表等领域的推广使用。

民生证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即便不考虑显示屏使用蓝宝石,仅仅按照目前使用于镜头及home键,如果按照苹果镜头保护盖使用0.025片2英寸蓝宝石衬底,Home键使用0.1片2英寸蓝宝石衬底来计算,假设一定的使用渗透率,保守估计到2015年会拉动2英寸蓝宝石衬底约3700万片,约相当于目前国内总产量的一半以上,2013年全球产量的30%。

假设2015年苹果手机出货量2.3亿部,分别假设蓝宝石使用率20%、50%、80%、100%,简单推算可得,假设苹果手机屏幕全部采用蓝宝石,则仅仅屏幕这块需求就相当于2013年全球蓝宝石产量的7倍。如果考虑其他智能手机的学习效应,则蓝宝石需求将更大。

此外,随着未来蓝宝石需求及产量的爆发,对相关耗材的需求也比较有爆发式的增长。按照2013年全球1.3亿个2寸片来计算,消耗金刚线的价值大概达2.44亿元。如果未来苹果屏幕全部采用蓝宝石,市场容量增加7倍,则所需金刚线价值相应增加到20亿元左右。而如果苹果以外的其他智能手机也推广蓝宝石屏幕应用,则需求将继续增加,蓝宝石用金刚线的市场规模将超过百亿元。

蓝宝石概念

晶盛机电天龙光电安泰科技豫金刚石黄河旋风四方达露笑科技天通股份东晶电子大族激光华工科技等。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基本每股收益 LDI SIM-SWP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