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金泰主营仅一家供应商一家客户 遭上交所询问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正在争取恢复上市的*ST金泰(600385),6月20日晚间披露了上交所对其2013年年报暨恢复上市申请事后审核意见函的回复。金泰国际仅有一家供应商和一家销售客户,分别是深圳市国君珠宝金饰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国君)和SUPERIOR GOLDSILVER AND JEWELLERY PTE LTD。

正在争取恢复上市的*ST金泰(600385),6月20日晚间披露了上交所对其2013年年报暨恢复上市申请事后审核意见函的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回复函中,针对公司主营珠宝贸易目前只有一家供应商和一家销售客户,上交所对此提出了问题,要求公司在2013年年报中充分披露单一客户依赖风险,并详细说明公司珠宝贸易业务的盈利模式及相关风险。

据年报,*ST金泰主营业务和盈利主要来自于珠宝贸易。2013年,*ST金泰现营业收入5.38亿元,同比增加10706.5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682.8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676.69万元。

*ST金泰解释称,公司珠宝贸易业务的盈利模式为,和珠宝销售商签订合同,根据东南亚珠宝市场流行趋势及订单的规格要求,与中国大陆珠宝加工企业签订采购合同,中国大陆珠宝加工企业按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下称:金泰国际)指定的规格式样进行加工,以销定采。

然而,金泰国际仅有一家供应商和一家销售客户,分别是深圳市国君珠宝金饰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国君)和SUPERIOR GOLDSILVER AND JEWELLERY PTE LTD。对于该严重单一客户依赖问题,*ST金泰解释称系由于公司涉足该领域业务时间较短所致。

虽然存在单一客户依赖风险,但不影响*ST金泰营收和利润的大幅增长。据该回复,继2013年营收大幅增长及扭亏后,*ST金泰预计2014年度实现销售收入约为25亿元,营业利润达到约8000万元。

*ST金泰资料显示,自2014年初至今,金泰国际已实现黄金珠宝的销售5.6亿元,黄金珠宝业务发展稳定。

此外,*ST金泰还表示,公司将积极采取向黄金珠宝的生产业务产业链延伸、择机开展黄金珠宝行业的资产收购等多方面工作,最终将公司最终打造成为涵盖黄金珠宝产品加工、销售和出口贸易等各环节的全产业链黄金珠宝企业。

[责任编辑:lijian]

标签:金泰 上交所 STC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