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0亿地产信托明年到期 更多房企可能倒闭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用益信托网的数据还显示,本季度的信托新产品发行额锐减至407亿元,为两年多来最少。据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开发企业本季度的离岸债券发行额较之前三个月锐减32.5%,至52.7亿美元。

房地产市场雪上加霜。在市场不断降温的背景下,中国的地产信托明年将面临创记录的偿付规模,这也令市场对越来越多房企倒闭的预期开始升温。

用益信托网的数据显示,2015年,地产信托必须偿付的金额达到2035亿元人民币,这几乎是今年到期金额1090亿元的两倍。

据彭博新闻社的报道,宏利资产管理固定收益团队亚太信贷主管Fiona Cheung表示,信托贷款违约将大幅攀升,如果更多中国房地产公司倒闭不会令人奇怪,那些销售疲弱、去年举债大肆买地而且缺乏进入资本市场渠道的公司可能会面临现金流压力。

在3月份宁波兴润置业深陷破产风波后,随后爆出的房企资金链断裂的案例就有数十起。北京贝塔咨询中心合伙人杜丽虹表示,“下半年,房企资金链断裂的现象将会更为频繁地发生。”

从年初以来,中国房地产投资的同比增速不断放缓,多个城市屡屡传出降价和放松限购的消息。5月,70个大中城市之中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高达35个,4月只有8个,3月也只有4个。这是两年来首次半数以上城市房价下跌。

此外,中国金融监管层正在加大对影子银行的打击力度,信托公司、理财产品深受冲击,加上中国出现了公司债史上的首例违约,这都令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减弱。

用益信托网的数据还显示,本季度的信托新产品发行额锐减至407亿元,为两年多来最少。

虽然房地产企业可以通过海外市场融得资金,但他们在国际债市的发行额也在下滑。据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开发企业本季度的离岸债券发行额较之前三个月锐减32.5%,至52.7亿美元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违约 理财产品 兴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