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证监会禁止顾雏军出售海信科龙H股 涉虚假披露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格林柯尔创办人顾雏军被称为“电器大王”及“冰箱大王”,过去曾因违反证券法规在内地被判入狱12年,其後於2012年出狱。证监会要求被告顾雏军向相关小股东作出赔偿,并申请禁制令,禁止顾雏军出售持有的海信科龙1.07亿股,以便应付赔偿;并要求委派人员管理相关股份。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港媒报道,格林柯尔创办人顾雏军被称为“电器大王”及“冰箱大王”,过去曾因违反证券法规在内地被判入狱12年,其后2012年出狱。日前,香港证监会入禀高院指控顾涉嫌披露格林柯尔、子公司的虚假及误导性财务资料,要求法庭颁令顾雏军赔偿投资者的损失,并禁制他出售名下的1.07亿股海信科龙(00921.HK)股票。

入禀状指出,顾雏军2001年至2005年期间,串同公司其他高层,批准格林柯尔及其子公司向市场发布多份经审核帐目及全年业绩。其中部分帐目内容属虚假及误导性,包括夸大公司所持的存款及隐瞒部分债务,令公司的资产净值,每年被夸大4.9亿至10.6亿元人民币不等,亦令格林柯尔的收入及盈利被高估。

香港证监会指格林柯尔2005年8月1日被停牌(停牌前每股作价0.38港元),并於2007年5月18日被除牌;但8月1日持有格林柯尔股份的小股东仍有15人,合共持有2.26亿股,并因此蒙受损失,有小股东因事件沽售股份招致损失。香港证监会要求被告顾雏军向相关小股东作出赔偿,并申请禁制令,禁止顾雏军出售持有的海信科龙1.07亿股,以便应付赔偿;并要求委派人员管理相关股份。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顾雏军 格林柯尔 科龙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