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跌反弹还是强势反转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有分析师认为,从以株冶集团为代表的钯金涨价,到以安纳达、宝钛股份为代表的钛涨价,到以新华龙为代表的钼涨价,再到以中钨高新、章源钨业为代表的钨涨价,再到以罗平锌电、盛达矿业为代表的锌涨价。从这些龙头个股以及跟风个股的走势来看,目前这些龙头个股所处的位置,除镍股炒高外,其余的小金属个股基本都是在多年的下跌趋势中低位启动,炒作的空间较大。

关于小金属未来行情能否持续的话题,市场分析人士看法不一。

有分析师认为,从以株冶集团为代表的钯金涨价,到以安纳达宝钛股份为代表的钛涨价,到以新华龙为代表的钼涨价,再到以中钨高新、章源钨业为代表的钨涨价,再到以罗平锌电、盛达矿业为代表的锌涨价。从这些龙头个股以及跟风个股的走势来看,目前这些龙头个股所处的位置,除镍股炒高外,其余的小金属个股基本都是在多年的下跌趋势中低位启动,炒作的空间较大。

然而招商证券资产管理部高级投资经理杜长江认为,以镍为例,镍在全世界范围并不是太稀缺,一些国家短期在供给上的收缩不能持续影响中长期的价格,并且预计明年一季度镍的国际供给将恢复正常,因而对镍中期表现是看淡的判断。

从国内需求来看,镍的库存基本维持在一个季度以上,因而没有急迫的库存补给需求。同时由于我国房地产过剩,对未来需求的增速下降,这对全世界的有色金属板块都是一个打击。另外,欧元有贬值压力,美元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上涨,但这可能只是对短期供给的小冲击。从中期来看,中国过去几年都是全世界有色金属最大的需求方,如果国内需求增速下降,那么基本面上就不会太支撑有色板块的持续上涨。

深圳国诚投资投资总监黄道林则是从大宗商品的走势来看部分有色金属价格的反弹。过去的一年里,因为中国的GDP增长出现拐点以及美元推出QE,大宗商品已经持续熊市并可能继续走低。从镍的价格走势来看,首先是期货上涨,然后带动镍股上涨,黄道林认为,这与2008年PTA行情类似。2008年在大部分商品深处熊市之时,PTA逆市上涨,但最终结果是PTA跌得更惨,镍也可能步当年PTA的后尘。

[责任编辑:robo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