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天然气拟上市 皖能电力国投新集将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近日预披露招股书,拟发行不超过8400万股,募集资金10.86亿元,用于天然气储运管道建设和补偿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项目,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36亿股。

证券时报记者 童璐

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近日预披露招股书,拟发行不超过8400万股,募集资金10.86亿元,用于天然气储运管道建设和补偿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项目,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36亿股。

据悉,皖天然气主要以天然气长输业务为核心,同时参与下游CNG(压缩天然气)和城市燃气业务,是目前国内少数几个拥有省域天然气长输管线的公司之一。2011年~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6亿元、13.8亿元和17.31亿元,实现净利润为6279.27万元、6814.94万元和9640.18万元。

两上市公司将获益

作为皖天然气主要股东之一,国投新集(601918)持有其5.6%的股权,持股数量为1411.2万股。此外,国投新集和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年产22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装置以及相关公用工程和辅助工程”已获批文,目前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

资料显示,皖天然气控股股东皖能集团直接持有公司1.51亿股股份(占目前总股本的60%)。同时,皖能集团通过子公司皖能电力和皖能运检间接持有皖天然气6.12%和0.8%的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皖能电力(000543)和国投新集在2012年8月24日携手参与了皖天然气的增资扩股,认购价格均为6.38元/股,分别出资9761.4万元和8932万元。若皖天然气成功首发上市,解禁后两公司的投资收益应十分可观。

此外,国投新集和皖能集团、皖能运检等3家国有股东将在皖天然气公司首发上市时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让所持有的部分股国有股份,也可以上缴资金履行转持义务。

募资投四项目

皖天然气本次的首发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天然气江南联络线输气管道工程、江南产业集中区支线、利辛-颍上支线和六安-霍山支线项目,目前四个工程建设项目均已开工。此外还有2.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借款。

公司预计,随着区域经济不断发展将增加对能源特别是清洁能源的需求,安徽省天然气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近三年,安徽天然气长输管线输售总量从2011年的6.21亿立方米增至2013年的10.02亿立方米,年均增长30.68%;已投入运营的4座CNG加气母站售气总量从2011年的0.78亿立方米增至2013年的1.08亿立方米,年均增长19.23%。

皖天然气称,天然气行业具有一定程度排他性,同时长输管线和城市燃气管网的建设投资规模大,建设周期和投资回收期长,要求投资企业必须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公司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在气源供应上,皖天然气表示已与中石油、中石化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今后还将积极争取中海油天然气管道入皖,并密切关注省内非常规天然气开发项目的进展。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天然气装置 天然气市场 新集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