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针对公司与控股股东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西矿集团\")之控股子公司四川会东大梁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梁矿业\")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于2014年6月27日收到控股股东西矿集团发来的《进一步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承诺内容如下: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中国证监会公告〔2013〕55号)和青海证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工作的通知》(青证监发字〔2014〕29号)文件要求,于2014年2月15日发布《西部矿业关于上市公司股东、关联方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尚未履行完毕情况的公告》(详见临时公告2014-009),于2014年3月29日、2014年4月30日和2014年5月29日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东、关联方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尚未履行完毕情况的进展公告》(详见临时公告2014-021、2014-026和2014-030)。

针对公司与控股股东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西矿集团")之控股子公司四川会东大梁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梁矿业")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于2014年6月27日收到控股股东西矿集团发来的《进一步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承诺内容如下:

"公司承诺在2016年 12 月 31日之前,以经青海省国资委核准或备案的评估价值为定价参考依据,赋予西矿股份及其控制的下属企业相应的选择权及优先权(但该等优先权不能对抗与公司不具有关联关系之其他独立第三方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法定优先权),由其在此期间优先选择受让公司所持大梁矿业股权;如西矿股份及其控制的下属企业放弃选择权及优先权,西矿集团将采取向非关联第三方转让股权或其他方式彻底解决该项同业竞争。自本承诺作出之日起至彻底解决该项同业竞争期间,公司承诺继续委托西矿股份对大梁矿业进行经营管理"。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履行超期或未履行的承诺。

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收购人 关联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