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国资改革方案或已出炉 确定5家试点(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从接近国资委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备受瞩目的国资改革方案已经出炉并在各部委交换意见,国资委也已草拟设立国有投资公司、发展混合所有制、选聘董事会高管等工作的试点方案,并按照这几个方案圈定第一批试点的5家央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从接近国资委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备受瞩目的国资改革方案已经出炉并在各部委交换意见,国资委也已草拟设立国有投资公司、发展混合所有制、选聘董事会高管等工作的试点方案,并按照这几个方案圈定第一批试点的5家央企。

消息人士透露,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中粮集团将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而中国建材集团则作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记者6月30日向上述三家公司求证,前两家公司高管未予置评,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则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此前,发改委在中国政府网平台解读《关于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的意见》。国企改革方面,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表示,要对国有资本监管体制要进行相关改革,可以通过成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然后进行专业化的监管,资本经营、投资经营和资本监管要相对分开。

投资逻辑:关注国企改革四条主线

1) 垄断性行业对民资放开,如油气开发领域受益的民企等;

2) 一般竞争性行业,建议关注治理结构较优、竞争力较强、引入了战略投资者或进行股权激励的优质国企;

3) 对于大集团小公司类的国企,看好资产证券化带来的并购重组机会;

4) 地方国资的改革实践中建议关注上海、北京、广东等区域性国企。

三大类公司颇值得投资者关注:

1.集团资产平台相关个股:

锦江集团:锦江股份锦江投资

华谊集团:氯碱化工三爱富双钱股份

百联集团:百联股份友谊股份上海物贸

光明集团:光明乳业金枫酒业海博股份上海梅林

电气集团:上海电气上海机电自仪股份海立股份、SST中纺;

仪电集团:仪电电子飞乐音响飞乐股份

2.集团资产注入预期个股:

上海地产集团的中华企业、金丰投资;上实集团的上实发展;久事公司的强生控股;城建集团的隧道股份;交运集团的交运股份;建工集团的上海建工;华虹集团的上海贝岭;兰生集团的兰生股份;建材集团的棱光实业等。

3.区国资委旗下个股:

金山区的金山开发;闸北区的西藏城投、ST二纺;黄浦区的老凤祥、新世界;崇明区的亚通股份;卢湾区的益民商业;静安区的上海九百;浦东新区的上工申贝、浦东建设。

东方证券研报建议关注:1)资产整合预期的兰生股份(600826,未评级)等;2)引入战投转型发展的城投控股(600649,未评级);3)进行外延式扩张做大做强的上海梅林(600073,未评级)、百视通(600637,买入);4)有望通过股权激励激发活力的锦江酒店H股、友谊股份(600827,未评级)等;5)已完成前期改革,进入业绩提升期的上汽集团(600104,买入)、华域汽车(600741,买入)、上海医药(601607,未评级)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交运股份 飞乐音响 三爱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